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陕西渭南400名中学生坐上“定制公交”

陕西渭南400名中学生坐上“定制公交”

2016-03-24 作者:邢雪雪 来源:华商报

   “有了定制公交车,孩子上下学放心多了,方便快捷还便宜。”2016年3月22日,陕西渭南初级中学一名学生家长说道。2016年3月16日,渭南首家“定制公交”开通运行,渭南初级中学400余名中学生上、下学坐上了专用车。

  学生持定制专卡乘车

  据悉,为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渭南初级中学与公交公司协商推出“定制公交”项目,初步拟定10条线路(目前开通9条)。沿途设立5个站点,所有站点根据学生家庭住址特别定制,东至胜利大街东口、西至高新区幸福城、南至铁路自立中学。专用车每天早上7:05从学校发车,7:30接完学生准时到达学校;下午5:25发车,5:40准时送完学生。


停车地点从校门口移至田径场东侧的停车场

  2016年3月22日,渭南初级中学副校长张润叶介绍,实行“定制公交”主要是因该校距离主城区较远,校门口两条国道交错,交通复杂,安全隐患大,且到学校门口仅有19路公交车,很多学生上下学需要家长接送,很不方便。

  为减少安全隐患,学校在2016年2月份,联合家长委员会开会协商“定制公交”项目,由家委会成员全票通过。

  “目前按照每生每天3元收费,按照天数计算,学生持定制的公交卡坐车。从上周三开始,已经有400名学生乘坐,费用每学期收一次,这学期每个学生乘车需275元。”张润叶说,所有费用均由家委会和公交公司协商收费,学校不经手,乘车也采取自愿原则。

  家长从接送学生中“解放”

  2016年3月22日,渭南初级中学家长理事会理事长白涛称,学校实施“定制公交”项目极大地降低了校门口的安全隐患。学校门口来往车辆多,每天接送孩子成了不少家长的头疼事,“定制公交”项目彻底将家长从接送孩子中解放出来,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

  白涛算了一笔账,之前家住城西的他,每天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至少得七八元的费用,遇上堵车还浪费时间。“定制公交”每天就花费3元钱,方便、快捷还安全。白涛说,“定制公交”运行前,公交总公司对运营车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司机也是经过筛选的优秀员工,以保障学生安全。

  “娃比平时早40分钟到家呢!”另一位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定制公交”节省了不少时间。

  教育部门:暂不确定是否推广

  2016年3月22日上午,负责渭南初级中学“定制公交”项目的渭民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刘伟介绍,“定制公交”正好启动运营一星期,目前9条线路正式启用。

  “每辆车的乘坐人数是61人,目前有5条线路的学生仅有20余人,公交车运力足够,但乘载力不够。”刘伟说,“定制公交”是公交公司拓展服务领域、打造服务品牌、创新服务的举措,因为是学生乘坐,且首次实施“定制公交”项目,公司这一周的运营情况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希望能有更多学生乘坐。

  刘伟称,公司和每位家长都签订了乘车安全协议,确保学生安全。

  渭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初级中学“定制公交”项目,主要是因学校周边交通复杂,且公交车不便,对于是否在全市交通复杂的学校都推行此项措施,该负责人称,各个学校情况不同,先看“定制公交”运行情况再做决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