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陕西:渭南北站电动公交充电站8月底完成土建施工

陕西:渭南北站电动公交充电站8月底完成土建施工

2017-07-07 作者:唐保虎 来源:华商网
  为有效提升渭南主城区电动公交车的使用比例和运营效率,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方便广大市民出行,陕西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将在2017年8月底完成土建施工,之后设备调试完后可投入运行。建成后可满足城区现有6路、17路、18路等线路电动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需求。

  据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位于渭南北站南广场西侧,2016年4月动工建设,总投资4000多万元,主要包括30套公交充电桩、10套社会车辆充电桩、一座两层办公楼、光伏储电设施等。建成后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将变成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下最大充电场站,形成四小一大的充电站布局。

  据了解,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充电桩分为快充和慢充两种方式,给公交快充8~10分钟,就可充电15%~20%,晚上给公交再慢充,三四个小时可充满。社会车辆充电桩服务费用目前还没有出台。充电站建有一座两层办公楼,一楼是维修车间,负责电动公交的维修检测等工作,二楼是办公区域,设有工人休息室、充电办公室等。

  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另一看点是光伏储电设施,在市区供电高峰期,用电价格较高时,启用光伏储电向充电桩供电,再由充电桩输送给电动公交,这样既能减少企业运行成本,又节约了电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