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杭州公交专用道“松绑”第一天 私家车司机有些“胆小”

杭州公交专用道“松绑”第一天 私家车司机有些“胆小”

2016-07-21 作者:孙蓓蓓 来源:每日商报
   从2016年7月20日起,杭州调整“公交车专用车道使用时间”,根据新规,在“工作日非高峰期间”,市区内多数公交车专用道将对社会车辆开放。也就是说,只要是非高峰时段,杭州市区内的大部分公交专用道,机动车都可以开了。
 
     工作日高峰时段为“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7:00-9:00、下午16:30-18:30”。而在此之前,杭州只允许社会车辆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外,可以在“单向2车道道路上进入公交专用车道”行驶。至于双休日期间,公交专用车道的使用规则不变,继续对社会车辆全天候开放。
 
     怕开错吃罚单 私家车还在“静观其变”
 
     2016年7月20日傍晚6点40分,记者来到浙一医院公交站。
 
     晚高峰刚过,这个点的车流不算拥堵,单向三车道通行基本顺畅,除偶尔有几辆小车变道加速外,公交专用车道几乎“无人问津”。
 
     6点50分,一辆私家车拐到路口等人,我便与司机闲聊了几句。
 
      司机姓张,他在早上收听电台时知道了这个消息,朋友圈也铺天盖地都在转,尽管如此,他还是决定“静观其变”,“不敢开啊,万一没注意又占错公交车道,罚单吃不消啊,现在整治力度这么大,我还是按老办法来。”
 
      怕出错吃罚单,这样的想法还不少。出租车司机老张就吃过这样的亏,上个月遇到路堵,他想“蹭”下公交车道,车身刚转过去一半,一抬眼就看到前面路口监控,赶紧“扭”回去,这一下更糟,被交警按实线变道处罚,不仅罚款100元,还得扣3分。
 
      也有一些比较乐观。网约车司机李先生今天在延安路上接单,“这个路段人多车多,万一遇上刮擦事件,又不能占用公交车道,肯定堵得一塌糊涂。”
 
     那么,公交车道非高峰时段开放后,对公交车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公交五公司33路公交车司机邵师傅的感受是,“以前拱宸桥附近有些路口小,私家车会占用公交道,但经过这段时间的整治,这些情况可以说基本没有了。可能是养成习惯了吧,今天车道上也没见什么私家车,没什么变化。”
 
     “今天跟平时差不多,不过现在还不好说,毕竟新规定总是需要几天的适应期。”76路公交车司机朱师傅说,可能要到周末,一些情况才会慢慢显现出来。
 
     以下公交专用车道不能进入
 
     值得提醒的是,上面提到的这些规则,只适用于杭州大多数公交专用车道的使用,还有一些特例需要避开:
 
     一个是,设置在单行道路比如浣纱路、文二路、文三路上的逆向公交专用车道,全天候禁止其他机动车辆使用;
 
     还有就是,设置在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艮山东路、下沙路、下沙6号大街这6条路上的公交专用车道,工作日全天禁止其他车辆驶入。当然到了双休日,大家还是可以放心在内通行的。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