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南京:2017年首批公交专用道5月动工

南京:2017年首批公交专用道5月动工

2017-04-18 作者:陈彦 来源:交汇点
  南京公交专用道快速便捷通行能力的乘客又要迎来利好了!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作为2017年南京规划建设的30公里公交专用道,首批20公里即将在下月开工。更难得的是,其中的3条位于靠近主城核心的区域。辅以2017年8月起力度更大的公交换乘优惠,出门乘公交将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

  顾名思义,公交专用道字即专门用于公交车行驶的道路。作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措施,建设公交专用道、倡导公共出行一直是南京努力的方向。南京首次设置公交专用道是2014年5月12日,当时在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三条城市核心道路启用公交专用道,与之配合的港湾式公交站台也将停站道路涂成了醒目的红色。也正是从那时起,南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改造公交专用道,当初的红色也在后来被两条实心黄线所代替。

  “公交专用道每年都会有一个建设时序任务表,连续几年都是尽可能创造条件最少新建30公里。”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京今年的公交专用道同样规划了30公里的里程,除江北地区的3条由浦口区建设完成外,涉及主城的7条眼下已经在进行项目招标,预计5月10日正式开工。除在地面、路幅空中设置明确的提醒标识外,所有公交专用道也将按照宽度应不大于3.75米、不小于3.25米来划线,所有路段均会配套探头监控其他机动车辆违规占用。

  记者了解到,即将在下月开工的7条公交专用道均位于主城,共计20.6公里。除板桥地区9公里的岱善路—新湖大道(油坊桥—新亭大街段)、仙林麒麟地区2.1公里的312国道(绕城高速—仙隐北路段)、尧化门地区2公里的尧新大道(尧佳路—栖霞大道段)、平良大街(宁芜大道—江东南路段)2.2公里外,其余3条均靠近主城核心区。具体为雨花南路(雨花西路—雨花东路段)1.6公里、明故宫路(中山东路—御道街段)0.9公里、汉中门大街(江东北路—秦淮河段)2.8公里。

  “城市越拥堵的地方越应该建公交专用道,只有当大家觉得开车比坐公交、地铁都慢得多,自然会用脚投票主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对于南京每年建设30公里公交专用道的做法,知名交通专家杨涛一直认为主城核心区的公交专用道更应该尽早成网成环。据悉,今年的公交专用道建设任务完成后,南京的公交专用道总里程将首次超过300公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