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西:南宁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出炉

广西:南宁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出炉

2016-08-03 作者:王志鹏 来源: 南宁新闻网

  2016年8月 1日,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6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已经出炉,2016年优化调整方案将分两批次进行,目前已经出炉的是第一批次方案,涉及33条公交线路,其中包括新增16条公交线路和调整17条公交线路。2016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在2月29日至3月14日期间,征集到3246条意见和建议。

  怎么调?首次关注新开设中小学

  据介绍,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与往年相比有很大不同,将首次分为两批逐批进行,第一批调整方案目前已经出炉,第二批调整方案还在制定当中。2016年的调整方案将首次专门关注新开设的中小学校,像五象新区的4所小学、青秀片区新开的中小学的公交配套都将纳入调整方案。

  其中,第一批调整方案涉及地铁1号线东段试运营以及火车东站南广场启用配套的公交线路调整,广西体育中心等一批今年启用的公交场站启用后的线路调整,以及2016年2月29日至3月14日期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独家联合南宁晚报,向市民征集到的3246条意见和建议涉及的公交线路调整。

  何时调?首批次在9月底前完成

  2016年调整方案第一批将调整33条公交线路,其中包括新增的16条公交线路和调整走向的17条公交线路。目前已经有105路、106路、68路和K6路公交线路开通,另外还有10条公交线路因缩短、延长或增设站点进行调整。按照计划第一批整个调整工作将在9月底前完成。“这些调整都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所以方案也会在调整过程中不断优化和完善。”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副科长王仕国介绍说。

  此外,第二批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将涉及民族大道围挡拆除后的公交线路调整,和一些道路因围挡导致的公交线路调整。而首条BRT线路也计划在今年年底开通,届时沿线的公交线路调整也将纳入第二批公交线网优化方案一起制定,目前第二批的公交线网优化方案仍在制定当中。

  公交线网优化方案(第一批)

  新增线路(16条)

  W10路

  竹溪立交环线

  东盟商务区环线

  二中凤岭校区南门环线

  区党校南门—竹溪立交

  白沙友谊立交—龙岗五象路口

  大沙田—天誉花园

  W11路(步江车场—广西源正集团)

  玉洞站—广西体育中心

  牛湾港—邕宁汽车总站

  68路(广西体育中心首末站—滨湖北公交首末站)

  东鸣红岭路口—标营廉租住房小区

  南宁火车东站北—高新东车场

  105路(龙岗五象路口—南宁火车东站南)

  南宁火车东站南—广西体育中心

  K6路(南宁火车东站南—富士康科技园)

  调整线路(17条)

  69路(秀厢北湖路口—亭子站)

  211路(桃花源祈福城—竹溪立交)

  220路(青秀山北门—朝阳广场)

  63路(快环建材市场—三〇三医院)

  K5路(安吉站—东盟经济开发区小帽山广场)

  30路(北湖路尾—葫芦鼎站)

  34路(青山站—华成都市广场)

  40路(朝阳广场(人民民主路口)—洪运公交车场)

  93路(亭子站—三津村)

  602路(望州路—普罗旺斯社区)

  11路(区党委统战部—白沙友谊立交)

  56路(南宁火车东站南—金阳公交车场)

  94路(南宁火车东站北—盘岭白沙路口)

  K4路(南宁火车东站北—江南客运站)

  60路(东盟公交站—五一站)

  70路(南宁学院—竹溪立交)

  219路(竹溪立交—五一站)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