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郑州公交车长推系列防骗漫画 警醒学生

河南:郑州公交车长推系列防骗漫画 警醒学生

2016-09-02 作者:周小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年9月2日消息:近日,随着高校开学季的到来,郑州公交三公司906路公交车长郑景军向社会广大学生乘客推出防骗漫画,以此举揭穿骗术伎俩,传授防范招数,并以漫画这种诙谐有趣、通俗易懂、市民易于接受的形式,让更多的乘客认清骗局。

  图为公交车厢内的防骗漫画

  眼下,正是各大高校开学季,针对大学生被骗的事件频发,郑州906车长郑景军把近期的防诈骗信息进行梳理,制作成漫画,并配以警方防范提示等,在公交车上张贴对乘客进行宣传,助力防范各类诈骗犯罪知识宣传。

  记者采访了解,张贴于公交车厢内的防骗漫画内容十分丰富,也很贴近实际,所揭露的骗术有十余种,时刻提醒乘客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话,尤其是发现陌生人提示身边有钱包之类的物品时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识别、防范意识。

  公交车厢内张贴的各类防骗漫画,惟妙惟肖通俗易懂

  车厢内,每一幅漫画中的人物表情惟妙惟肖,生动传神。郑景军表示,希望此举令学生乘客在愉悦欣赏的同时受到教育,以帮助他们提升防骗意识,震慑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郑州市民李女士说:“公交车是城市的窗口,乘客多且流动量大,能够在公交车上张贴各类防骗漫画,不仅对学生乘客有警醒作用,对上班族及年长乘客也是一个很好的警示,形式也新颖,覆盖面广泛,乘客一看就懂。”

  公交车厢防骗漫画,生动传神

  据郑州公交三公司政工科杨超群介绍说:“郑景军充分利用公交车厢开展法制宣传,使市民在乘坐公交出行期间就能学到与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可有效扩大法制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是一个较好的宣传模式,并值得推广。”

  他表示,公交公司会持续跟进市民所关心的热点问题,还会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制作成车贴,让车厢真正成为宣传城市文明、普及文化知识、弘扬道德风尚、传递正能量的流动课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