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圳:2016年底基本实现公交车全面电动化

深圳:2016年底基本实现公交车全面电动化

2016-11-03 作者:蒋偲 来源:广州日报
  为提高公众出行信息服务水平,深圳大道20个公交站安装了电子站牌,另外,2016年11月2日从深圳市交委获悉,福田汽车站等5个客运枢纽也将增设电子触摸屏,可查询全市综合交通信息。

  据介绍,目前已安装的公交电子站牌,在外观上和传统公交站牌保持统一,但除了可以实时播报公交车到站提示信息、导乘提示信息以及线路变更信息外,还提供了天气预报信息、通知公告以及视频播报节目。另外,电子站牌装有监控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公交候车亭周边客流、车流和治安等状况。这批电子站牌目前主要安装在深南大道沿线的20个公交站上,主要覆盖园博园、深航大厦、香蜜湖、特区报社、上海宾馆等站点。

  此外,市交委还将在福田汽车站、深圳北汽车客运站、罗湖汽车客运站、银湖汽车站、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5大枢纽场站安装20台电子触摸屏,包含了图形深圳、实时公交、地铁查询、机场快线、航班查询、火车出行、长途客运、港口查询等八大功能模块。

  除了停站信息电子化外,深圳公交车拟于2016年年底基本实现全面电动化。记者从市交委获悉,截至2015年,巴士集团新能源车辆运营规模达到4509辆,约占所有营运车辆的65%,计划在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公交车全面电动化。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