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郑州公交哥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郑州公交哥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2017-03-06 作者:张华 来源:郑州晚报
  无论是经常乘坐郑州公交的市民,还是郑州报业集团的老读者,对205路公交车长徐亚平,那都是相当熟悉。2017年3月5日,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成立,徐亚平任队长,就在不久前,他还获得一项荣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徐亚平是郑州市本次入选的唯一的一线工人,也是郑州公交系统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人。

  3月5日早上9点,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将在紫荆山立交桥下104路公交场站启动冠名仪式,来自公交四公司的100余名志愿者将正式纳入到各自的志愿队伍行列。

  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下设四个分队,分别为雷锋义务队、青年志愿队、党员服务队、先锋突击队,分别服务市区、郑州东区、火车站、高铁站、经开区等区域。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分队将奔赴志愿服务站点,引导广大乘客自觉排队乘车,文明出行。

  说起徐亚平,那熟悉的就像老朋友,郑州晚报、郑州日报也对其多次进行过报道,每次采访都被他专业细致的服务所打动,被誉为乘客眼中的“活地图”,随时备着便民“神器”。

  一年四季,不管多冷多热,每天出车前一个小时开始打扫车厢,开了几年的公交,干净得像专车,每次上车采访都担心踩脏了车厢。

  由于服务出色,徐亚平也是获得各种荣誉,如“全国劳动模范”、“2015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同时享受2016年国务院特殊津贴等多项殊荣。

  对获得的荣誉,徐亚平一直保持着平常心,最常说的是“我做的还很不足”,每天公交照开,服务照做,喜欢做他最擅长的车长岗。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