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州遵义:四座火车站更名

贵州遵义:四座火车站更名

2017-06-06 作者:徐静 来源:贵阳日报
  经遵义市提议、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自2017年7月1日起,遵义市辖区内两个火车站将更名,其中遵义站更名为遵义西站,遵义南站更名为南关镇站。待渝贵铁路投入使用后,位于新蒲新区颜村的铁路客运站将命名为遵义站,位于播州区苟江镇的铁路客运站将命名为遵义南站。

  据介绍,更名后的遵义西站、南关镇站,只是名字更换而已,其地点和功能与之前的遵义站、遵义南站一样。目前,有关遵义站、遵义南站更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铁路售票系统将在7月1日零点进行调整,加之目前铁路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所以此次车站更名的过渡期为7月1日的前、后各30天。在这期间,旅客所购买的车票上,显示的站名将可能是“遵义站”或“遵义西站”。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无论票面显示“遵义站”或“遵义西站”,上、下车地点均为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北京路的铁路火车客站。

  另据了解,待现使用的遵义站、遵义南站等城区沿线铁路外迁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于7月1日更名为遵义西站、南关镇站以及遵义城区内的有关火车站将自然关闭。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