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无锡:创建品牌线路 打造品质公交

浙江无锡:创建品牌线路 打造品质公交

2019-06-28 来源:无锡公交

  为深入推进703路品牌创建工作,展现线路特色,提升服务影响力,2019年6月19日,无锡公交集团锡山分公司东亭营运部召开了703路品牌创建推进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畅谈了对线路创品牌的创新与改善。

  上半年,703路从车厢打造、规范着装、人员专训入手,强化内在自身力量;从志愿服务、爱心互助、规范停靠站入手,扩大品牌影响力。

  “今天上来一个老阿姨说你们这个703是品牌线路哇,我都看到新闻了,挺不错的!”会前,驾驶员吕强自豪地说了起来。对于703路品牌的规划,驾驶员们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党员驾驶员李慧贤提议道:“我觉得咱们营运部之间就能搞个线路结对,你追我赶,大家工作积极性就提高上去了。”王强认为:“我们要实行走出去战略,集团公司有7条线路,我们也去看看别人的先进典型,找一找差距。”无论是在班组内找结对、走出营运部看世界、还是扩展志愿服务活动,驾驶员从点到面说出了前景和方向。

  703路全线驾驶员将齐心协力,对内扎实基础,做好车辆车容车貌,抓好营运秩序,结对帮教,提升服务质量;对外参观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开展活动,提高品牌知名度。703路力争给沿线广大乘客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在近期召开的610路敬老品牌专线会议上,集团公司惠山分公司前洲营运部常务副部长唐虎君通报了线路品牌创建工作阶段性成果,宣布正式实施品牌线路驾驶员积分和轮岗制度。  

  今年5月1日,610路创建敬老品牌线路,同月起试行驾驶员积分制度,对仪容仪表、车辆清洁以及服务质量等内容进行量化考核。在此基础上,通过设立创新敬老服务举措加分项,来调动线路驾驶员做好敬老服务、参与品牌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积分和轮岗制试行以来,线路驾驶员的服务质量有了明显进步。精神面貌好了,只要踏上公交车,驾驶员便自觉检查领带、工号是否齐整,手套是否洁白;车里车外亮了,不仅每天收车后自觉洗车,每圈结束后擦车的驾驶员也越来越多;服务意识强了,慢一点、稳一点,对老人主动搀扶,获得了老年乘客的好评;投诉数量少了,5月下半月比上半月减少33%,6月份比5月份下降40%,且大多数是由路堵导致的投诉。乘客更多的是向营运部反映路况。  

  看到成效后,营运部立即对制度进行总结、完善,并抓紧落实。在正式实施的品牌线路驾驶员积分和轮岗制度中,增加了有责事故、投诉一票否决等条款。今后,营运部会以座谈会形式邀请线路老年乘客对线路服务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乘客满意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