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苏州金龙引领环保潮流,燃料电池客车荣耀北京客车展

苏州金龙引领环保潮流,燃料电池客车荣耀北京客车展

2009-02-28 作者:葛海龙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以“绿色、新能源、节能”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与零部件展览会于2009年2月28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行。 此次展览会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快速公交专业委员会、公共交通国际联合会(UITP)联合主办,北京公交、天津公交等单位协办。

 

苏州金龙KLQ6129GQH2型氢燃料电池低地板城市客车


    在众多新能源客车的展览中,苏州金龙的一款燃料电池客车让许多观众驻足关注,据了解,该款车为国家863项目,氢燃料电池低地板城市客车KLQ6129GQH2,此款以氢气为燃料的KLQ6129GQH2低地板城市客车,由苏州金龙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制,是国家“863计划十一五攻关项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氢燃料城市客车研发项目。这也是海格客车继2006年初推出氢燃料城市客车后,推出的新一代升级产品。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能源客车赢得了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近期,科技部表示在北京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随后联合财政部出台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国内至少有30家客车生产企业进行了新能源车方面的研究。新能源客车产业化发展已经形成一定的市场空间。据了解,新能源客车的财政补贴细则中,补贴标准最高达60万元/辆。这让企业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新能源客车的争夺战进入一个实质性的阶段。


    此款以氢气为燃料的KLQ6129GQH2低地板城市客车,装备功率为80千瓦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最高车速达到85公里,持续行程400公里以上,尾气排放为零,无污染,产品的型谱选择性强,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方基调、小圆角的造型。开发了整体式前大灯,驾驶区参照小车设计,更方便操控。在底盘总成件的选择方面,采用了后轮单胎、全铝合金钢圈、胎压监测系统等技术,在客车轻量化节能、安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整车集成方面,此款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主要性能指标(燃料经济性)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据了解, 氢燃料电池与普通电池的区别主要在于:干电池、蓄电池是一种储能装置,是把电能贮存起来,需要时再释放出来。燃料电池车排出水蒸气,不产生任何有温室效应的化学物质,真正达到排放零污染。苏州金龙长期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制造,本次推出的以氢气为燃料的KLQ6129GQH2低地板城市客车更是取得了突破性紧张,为今后的研发与推广创造了可行条件。该车较上一代氢燃料客车在两方面有了很大改善和提高,一是发动机的稳定性;二是整车的控制系统,大大增加了行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尽管该款客车还没有大批量投放市场,但是其先进的技术及零污染的排放还是让人产生了无限期待;尽管其高昂的制造成本会使得市场化的步伐有些艰难,但新能源未来的发展趋势无法止步。

阅读量:
原创文章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