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加纳:谁在影响中国客车的国际形象?

加纳:谁在影响中国客车的国际形象?

2009-09-04 作者:江南 来源:客车网

    一位来自加纳的友人来到中国,特意跟中国客车英文网联系,讲述中国客车在加纳的形象与经历,发人深省。加纳是位于非洲的一个小国家,面积约23.9万平方公里,2000多万人口,然而就在这个小国家小地区,保有着近千台中国客车。来自加纳的友人跟我们介绍:

加纳地图

    来自加纳城市大众公共交通运输公司(Mass Metro Transpotatioin,以下简称“MMT公司”)的消息,2006年由中国交付给加纳交通部的400辆客车处于停运状态。(MMT公司成立于2003年。国家保险公司、国家投资银行、加纳石油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银行、Prudential银行以及SSNIT共同持有55%的股份,其余45%股份隶属于加纳政府。)

   MMT公司的管理人员介绍,由于一些重要零部件的供给不到位以及技术维修工人的不足,车辆故障时有发生。然而当前400辆公交车的停运已经严重影响了320,000多名乘客的正常出行。

    交通公司的管理层已经向交通部递交了书面文件,请求将这些车辆转让给个人或是有兴趣的组织机构,由拍卖所得的资金购买其他车辆来补充车队的运营能力。

    MMT交通公司的常务董事Henk Visschers先生周二向《每日真理报》证实这一消息,然而,为确保公共交通的正常,交通公司管理层不得不采取例如“成本补贴”的方式来确保公交体系的稳定发展。

     加纳交通部从2004年开始公交车辆的海外采购计划,最后一批150辆于2006年4月交付完毕,其中400辆公交车来自中国。价值720万美元的150辆公交车被用于公司在北方城镇博格坦格十个地区的运营。

    Visschers先生特别强调,政府在2002采购的其他品牌车辆一直运行良好,比如VDL、TATA,然而较晚采购的来自中国的客车却都因为“次的质量”而无法正常工作。 

     目前这种状况给交通公司员工带来了很大的消极影响,但是Visschers先生相信管理层和工会之间和谐的劳资关系最终会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管理层和工人之间是相互理解的,这对事件的解决是非常重要的”。

     MMT公司目前拥有全城65%的通勤车辆,5000多名员工。Visschers先生承诺儿童和学生将继续享受免费公交服务。

     据了解,加纳此批车辆售后服务问题源于服务卖断,制造商将售后服务的机会、权利和义务一并卖给了销售商,而销售商又没有足够的专业能力提供优质的服务,制造商、销售商与服务商之间责权利关系影响了客户的正常运营,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客车的国际形象。

    中国客车海外市场之路刚刚开始,面对无序的销售和无后的市场,我们应该有所警醒了,代表中国品牌的客车制造商理应走在海外市场的最前沿,以品质、服务与品牌证明中国客车的力量。来自海外市场信息表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客车会进入加纳市场,做负责任的市场势必是中国客车永续经营的前提。

阅读量:
原创文章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