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再制造发动机稳步发展 前景广阔

再制造发动机稳步发展 前景广阔

2011-10-10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第十届内燃机展会于2011年10月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同期举办的内燃机再制造展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目光,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走访了多家再制造企业展台,他们对再制造前景充满信心。

 

内燃机再制造展


   再制造产品优势显著


   我国已经成为内燃机制造大国,仅2010年内燃机产量就已超过7350万台,未来几十年内,内燃机仍是各类配套机械不可替代的动力来源。再制造发动机与新品相比,其性能和质量相差无几,可节约成本50%,节能60%,节材70%,几乎不产生任何固体废弃物,大气污染物排放降低80%以上。


    玉柴再制造工业(苏州)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袁靖涛介绍,整机及零部件的再制造玉柴均有涉及,采用了超声波探伤、金属丝喷涂、孔径喷涂、激光涂覆等先进技术,因此再制造发动机与新产品质量、性能、保修完全一样,其价格却只有新品的70%。


   提起再制造发动机的优势,无锡大豪动力有限公司(锡柴再制造公司)副总经理殷开松形象的将其概括为:“省油、省钱、省时、省心。”殷总向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介绍到:无锡大豪动力作为锡柴再制造授权企业,是国家发改委首批汽车再制造试点之一,其发动机再制造项目始于2011年5月,再制造发动机先接到订单再生产,可以根据使用路况为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性能参数,所以再制造发动机会更加省油;锡柴再制造发动机的价格是新机的75%,如采用以旧换新的办法,可以节省50%的价钱;整机交换,对于等待车辆开工的用户来说方便快捷,省时良多;同时,再制造发动机采用延伸服务,享受与新机完全一致的“三包服务”,非常省心。

 

无锡大豪动力有限公司(锡柴再制造公司)副总经理殷开松


   再制造流程分工明确


   回收旧机、生产、销售、服务是再制造产品投入使用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为确保质量,再制造发动机的工艺流程十分严格,以济南复强发动机再制造为例,其流程分别为:旧机入库、拆机(报废易损件)、对基础件进行检测,清洗、再制造(缸体、缸盖、曲轴、连杆、小件等)、检测(对不合格产品报废、换以原厂新配件)、总装、整机测试、喷漆包装,至此,高质量、低价格的再制造发动机生产完毕。

 

东风康明斯再制造发动机

东风康明斯再制造发动机


   国内发动机再制造企业普遍将旧机回收、销售、服务交给自己的经销商或服务商,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向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介绍“潍柴遍布全国的3800家服务网络负责再制造旧机回收、再制造产品销售与售后服务,而再制造公司负责生产及渠道管理。”东风康明斯的再制造亦采取了同样的流程,而玉柴再制造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委托广西玉柴机器专卖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代理商网络开展旧件回收业务。


   再制造认知度逐步加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晏一平副主任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0年,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首批再制造试点企业已经形成了再制造发动机能力12万台,再制造变速箱能力3万台,再制造发电机、起动机能力40万台。我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再制造能力,再制造产品开始被消费者接受。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提起潍柴再制造发动机的销量,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一脸自信的笑容,“因为可以给用户带来真正的实惠,潍柴再制造发动机已经逐步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潍柴再制造已经走到了第三个年头,产销量逐年增加,2011年预期销量为6000台。” 


   锡柴的再制造发动机虽然刚刚起步,订单却不少,殷总告诉记者“这次展出的锡柴第152台再制造发动机,已经被客户定走,展会结束后就会投入使用,到2014年锡柴再制造发动机预计销量将达到5000台。”

 

   再制造发动机与新机质量、性能一致,可节约最高50%的购置费用,并可挖掘出内燃机产业在节能减排上的巨大潜力、明显改善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其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和服务增值也可以作为企业的新业务增长点。随着用户对再制造发动机的逐步认可,其前景亦愈发广阔。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