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电动汽车喜迎曙光 世界汽车产业格局或因此改变

电动汽车喜迎曙光 世界汽车产业格局或因此改变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 00:00 作者:韩哲 来源:北京商报

   9月底,“股神”巴菲特旗下附属公司MidAmerican(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购买比亚迪公司10%的股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比亚迪在新能源电动汽车研发方面的突出表现是吸引巴菲特投资的主要因素。

 

   早在2003年比亚迪进军汽车产业之初,就成立了电动汽车研究部门,如今的电动汽车研发能力已经处在优势的地位。在10月12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比亚迪又发布了其最新的技术成果——DM双模技术,将电动力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组合起来。据悉,搭载此项技术的比亚迪电动汽车也有望在年底量产上市。

 

   巴菲特此举不仅迅速将比亚迪推向聚光灯前,同时也让电动汽车产业进入到人们的视野。由于“股神”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硕果累累,人们由此认定比亚迪将是非常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而电动汽车也被认为是最有发展前途的新能源汽车,而与巴菲特的联姻也便利了比亚迪的电动汽车打开美国市场。

 

   这无疑带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因为在不经意间,我们似乎找到了国产汽车产业的一个突破口。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国在电动汽车上的研发基本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彼此间的差距不是很大。如果中国能在电动汽车产业方面取得话语权,将在整体上提高我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甚至因此而改变世界汽车产业的格局。

 

   电动汽车由于具有环保特性,因此代表着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其也存在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那就是电动汽车的成本要比同等级汽油版的车型要高出许多,这是其一直迟迟不能批量生产的主要原因。在相关厂商寻求技术突破的同时,如果政府没有相关财税政策的支持以鼓励生产和消费,那么成本高企的电动汽车将很有可能找不到市场出路。

 

   此外,国家现在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采取的还是“百花齐放”的策略,纯电动汽车、甲醇汽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等等,每一块都交给若干高校、企业去研究,这样做的结果反而是分散了有限的科研资源,不能做到“用一个拳头打人”。因此,需要尽快出台明确的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根据国情和既有的技术成熟程度来做出安排。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08/1021/article_4170.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