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今年9月份广东大排量小汽车进口下降

今年9月份广东大排量小汽车进口下降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2日 00:00 来源:新华网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月~9月,经广东口岸进口汽车6.7万辆,同比增长46%,价值26.3亿美元,增长68.3%,增速分别提高30.1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而9月份,广东排量在3升以上的汽油型小汽车进口2396辆,下降0.6%,环比上月下降26.5%。

 

   海关相关负责人如此分析,“今年以来,经广东口岸进口汽车增长幅度较大,一方面是由于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富裕的高消费群体增加,对进口的豪华小汽车的需求也相应膨胀;另一方面,国内小汽车生产基本上以中小排量型号为主,大排量豪华小汽车仍需要依赖进口。此外,国家对大排量汽车调高消费税的政策实施前,大排量汽车消费者纷纷提前订货,抢闸进口,拉动了大排量汽车进口量大幅增长。”

 

   “大排量汽车的大量进口,加剧了国内宝贵的石油能源消耗,加重了环境的污染,不符合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政策。虽然汽车消费税调整政策实施后,9月份大排量汽车进口应声而落,快速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收效显著。但应该注意到,对于部分高消费人群,调高的消费税仍不足以影响其对大排量汽车的消费兴趣,提前抢闸进口部分消费完后,进口增长仍然有可能继续抬头。”这位负责人认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08/1022/article_4200.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