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现代密谋中国市场 明年或在华投产Soul

现代密谋中国市场 明年或在华投产Soul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 00:00 来源: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车市正在看淡,中国车市相比之下还算是“这边风景独好”。近日,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公司邀请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17主流媒体记者,前往韩国生产基地参观。

 

   57秒1辆的“现代速度”

 

   对于前几年媒体一直炒作的“现代速度”,记者这次亲临其牙山工厂后才有了更深切地感觉。

 

   现代牙山工厂占地180万平方米,投入2万亿韩元。牙山工厂从1994年9月开始动工,1996年11月首辆SONATA Ⅲ下线以来,累计生产量已经突破了200万辆。

 

   牙山工厂的现代化程度高。冲压车间包括5000顿级成型冲压线,一共有3条线全部自动化。每天使用的钢板量大概240吨左右。焊装车间具有330多台机器人,焊接自动化率达到了100%。总装车间每小时生产量是63辆。也就是说57秒就可以生产一辆车。

 

   现代的“宝”在中国

 

   受到CPI高涨、原材料上涨、股市大幅下挫、油价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影响,2008年车市颇不平静,很多品牌的车型销量出现下滑,但韩系车的表现却出人意料。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2008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总量达到7497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同时,韩系另一车企北京现代也实现了164792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7%。

 

   如此业绩,不难看出现代此行的真正意图,不仅仅是让大家感受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的“现代速度”,更是想表明中国作为其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的战略是正确的。

 

   明年可能在华投产Soul

 

   虽然此行中没有明确的新闻资料表明,Soul会在中国投产。整个参观过程中,组织方却意外地安排了该车试驾,这让人不得不有所联想。之前,起亚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也曾对媒体表示过,Soul明年会在东风悦达起亚生产,明年底上市销售。

 

    据称,该车刚刚发布且即将在2008巴黎车展上全球首演。此车是一款跨界休旅小型,国产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长安铃木天语SX4。最新的消息是,Soul近日已在韩国正式上市,售价1400万—2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万—13万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08/1023/article_4238.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