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中国贸促会:金融危机为中国汽车业带来新机遇

中国贸促会:金融危机为中国汽车业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2日 00:00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第11届北京车展秘书处秘书长王侠21日在此间指出,全球金融危机促使世界汽车工业发生重大变革,引起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巨大变化。对中国汽车产业既有负面影响,也是推进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企业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加快自主创新力度的新机遇。

 

   王侠在上海车展展馆举办的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国家采取了多项措施,通过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密集出台了十余项政策措施,包括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推进汽车下乡、推广使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增加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加快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建设、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完善汽车企业重组政策等。这些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中国汽车市场。

 

   王侠宣布,第11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0年4月25日至5月2日(4月23日和24日是媒体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

 

   逢单双年轮流举办的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是目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展览会,被众多跨国汽车公司认定为国际顶级车展。

 

   王侠介绍说,北京车展从1990年创办以来,已经20年。适逢我国经济在改革开放政策指导下,全面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众多跨国汽车公司纷纷在中国投资,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制造经验带到中国,促进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近几年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势头强劲,自主品牌开始崛起。中国正向世界汽车第一产销大国迈进,成为跨国汽车巨头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以及全球汽车市场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

 

   王侠说,在此背景下,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受到中外汽车界、新闻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成为中外汽车业展示企业形象、宣传推广品牌、发展战略发布、展现技术实力和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09/0422/article_9480.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