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戴姆勒2010年全球巴士市场销量预增一倍

戴姆勒2010年全球巴士市场销量预增一倍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00:00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2009年,尽管戴姆勒销量缩减了11%,但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局面下,戴姆勒客车销量还算平稳。

 


    2009年,尽管全球经济萧条,但西欧市场的需求相对来说很稳定,销量仅仅下降了5%。城市公共汽车业务表现稳定,但长途公共汽车业务出现下滑。此外,拉丁美洲和墨西哥市场也受到了影响,销量分别下降了20%、25%。相比之下,北美市场和亚洲市场销量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据悉, 2009年戴姆勒客车销量为32482辆,相比2008年销量下降了20%,利润也下降了12%。2009年的盈利主要得益于拉丁美洲、美国和欧洲市场对客车的需求,同时戴姆勒在加拿大和亚洲市场逐渐占有大的市场份额和销量也在不断地增长。总的来说,戴姆勒在2009年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一年,占有了全球市场的13%的份额,成绩还是不错的。

 


    戴姆勒客车公司经理Hartmut Schick谈到,2009年戴姆勒公司客车业务的发展及其战略。在经济严峻的形势下,公司灵活强大的商业模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戴姆勒客车是2009年度盈利最多和最成功的汽车企业之一。

 


    戴姆勒客车的持续发展得益于公司长期的发展战略:高效率的管理模式、成熟市场的稳固、新市场的发展、先进技术的领先水平。

 


    为了稳住持续增长的市场占有率,戴姆勒客车增加了售后服务,根据全球环境法和欧洲的一些法律对现有的产品不断进行升级。而欧洲便利的生产网络和灵活的生产体系,使得戴姆勒客车在欧洲市场如鱼得水。

 


    而且,即使在2009年经济萧条的情况下,戴姆勒一直都在投资寻求发展,2009年的投资金额为21亿美元,远远超过了2008年的投资金额4亿美元。功夫不负有心人, 2009年戴姆勒先后推出了两款混合动力巴士:

 


    Citaro G BlueTec Hybrid 和Citaro FuelCELL Hybrid,这两款巴士都将在2010年接受客户的实际测试。拥有3000辆混合动力巴士的骄人销量,戴姆勒众望所归处于全球混合动力巴士领域的领先地位。

 


    随着全球销量的增长,戴姆勒公司开始注重新兴市场的潜力,非常看好俄罗斯、印度及中国市场。为了打入俄罗斯市场,戴姆勒客车在2009年与俄罗斯卡车制造商Kamaz合作,借助Kamaz现有的销售网络推销Mercedes-Benz Trucks Vostok。此前2008年与印度的巴士制造商Sutlej达成了合作的协议。此外,早在1993年,与中国巴士制造商安凯达成合作的协议。

 


    据国际公共运输联盟专家预计,到2025年全球的公共交通量将比现在翻一番。而戴姆勒一直致力于快速公交(BRT系统)的研制,为日益增长的公交出行需求提供实际有效地解决方案,方便乘客快速、有效、环保的出行。2009年,戴姆勒客车在伊斯坦布尔提出的戴姆勒快速公交系统赢得了很好的反响。同时,基于巴西将要在2014年举办世界杯和2016年举办奥运会,戴姆勒公司将在巴西全面推广快速公交。

 


    总括:


    通过技术创新,产品质量提升,戴姆勒客车预计保持世界领先水平,生产车总重量超过8吨的客车。戴姆勒客车将占全球客车市场的份额将的四分之一。


    2010年着重拉丁美洲市场的销量,预计2011年,欧洲和墨西哥市场的销量也会有所增加。戴姆勒公司将从这一系列销量增长中获利18亿美元(息税前利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0/0329/article_19367.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