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全球各大汽车供应商搭乘中国顺风车

全球各大汽车供应商搭乘中国顺风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00:0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科尔尼和《供应商商业》联合发布的最新《全球汽车晴雨表》调查报告表明,全球汽车供应行业将在2010年反弹。中国市场的成功将日趋重要。

 

   全球汽车供应行业的前景看起来比数月前更为有利。继2009年业务大幅下滑之后,目前接受调查的供应商中,90%以上预计今年的商业环境将比去年好转。四分之三的受访者甚至预计业务将实现两位数增长。这一市场评估是由国际著名管理顾问公司科尔尼和《供应商商业》联合发布的最新《全球汽车晴雨表》调查报告加以披露的,包括来自全球200多位汽车供应商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于2010年3月底参与了本次调研。供应商的增长预期主要来源于中国。因此,据调查,在中国建立当地能力-- 不仅制造当地化,新产品开发当地化势必将变得日趋重要。另一方面,供应商同时也意识到了进入中国市场的障碍以及发展的困难,供应商认为中国市场的竞争相比各自国内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而且劳动力成本预计将显著上升,大多数供应商也认为中国在基础设施和法律保障方面仍需改善。

 

   "就在去年年底,供应商对2010年的增长预期依然相当平稳,而现在大多数供应商都认为未来12个月的增长前景将更加积极。在参加调研的供应商中,大多数人甚至认为2010年将突破两位数增长。仅4%的供应商预计今年的商业形势依然黯淡。这一预期的出现是以本年度预计订单金额的增加为基础的," 科尔尼公司全球汽车业务部的公司合伙人马丁?豪本萨克说。

 

   财务危机减弱 -- 增长开始恢复

 

   供应商对行业内破产的预期也在发生变化:一年前,接受《全球汽车晴雨表》调查的大多数参与者都预计破产将会增加,而现在只有三分之一的供应商仍然坚持这一观点,同时超过三分之一的供应商预计财务危机将有所减弱。

 

   然而,供应商对整车制造商的稳定性仍持怀疑态度。大多数的供应商仍然预计他们的一些整车制造商客户将在未来三年内遭遇财务困境。

 

   很明显,供应商将再次做好增长的准备。大多数参与调研的供应商证实他们正向新的业务领域进行投资,并积极开展区域扩张。大规模收购似乎还未列入供应商的议程之中--尽管危机前并非如此,目前只有不到20%的受访者正在考虑收购他们的竞争对手。

 

   尽管整体行业发展出现某些积极信号,但困难可能依然存在,比如某些供应商也报告了整车厂付款条件的恶化,只有极少数供应商预计付款条件将有所改善。

 

   中国:增长的驱动力

 

   发展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市场,预计仍将是行业增长的动力所在。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期中国对他们业务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因此,在中国建立当地制造能力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不仅向中国市场供应产品而且考虑成为全球出口枢纽基地。此外,尽管绝大多数供应商已在中国建立了产品的应用开发部门,但调查参与者现在则认为核心产品在中国的本地化在未来将变得日趋重要。

 

   科尔尼公司亚太区汽车业务负责人、公司合伙人孙健认为,中国市场的变化与发展为大多数供应商提供了重要机会,另一方面,挑战依然不容小觑。调研参与者已经认识到中国市场的竞争强度相比他们各自国内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他们预计,到2015年,中国本土供应商而不是在中国拥有一席之地的国际供应商将成为他们在中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纵观预计出现的中国供应商的合并浪潮,以及考虑到届时更强大的商业实体进入,中国市场的竞争局势显然将进一步加剧,"孙健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0/0429/article_20300.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