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欧盟轻型商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税征收细则

欧盟轻型商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税征收细则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00:00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2009年,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旨在限制轻型商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的法案草案。该草案规定,从2014年起,所有轻型商用车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应达到175克/公里的标准。这项新的法案草案仅仅针对满载时重量不超过3.5吨或空载时重量不低于2.61吨的N1类轻型货车。


   在排放标准的实施日期上,欧盟委员会并没有一刀切,而是采用了逐步达标的方案,即在2014年,汽车制造商生产的75%的新车应满足法规设定的限值要求;2015年要求80%的新车满足标准要求;从2016年起,全部新车都应当满足175克/公里的标准;到202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限值135克/公里的长期目标。


   在2018年之前,如果汽车制造商所产车辆的总体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限值,则需要为每辆车交付一定数额的罚金。罚金采用逐级递增的方式征收,超出限值不足1克/公里的,需要缴纳5欧元;超出1~2克/公里的部分,需要缴纳15欧元;超出2~3克/公里的部分,需要缴纳25欧元;以后每增加1克/公里,就需要缴纳120欧元的罚金。而在2019年之后,只要超出了限值,就需要按照每1克/公里交120欧元的标准缴纳罚金。为了做到奖罚分明,超低排放的车辆(低于50克/公里)将得到额外奖励,奖励方式为增加统计时的车辆数目,如在2014年,1辆超低排放的车辆将会被统计成2.5辆,在2015年统计成1.5辆,从2016年开始只能统计成1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0/1021/article_25112.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