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中国汽车制造商嗅到阿联酋商用车市场商机

中国汽车制造商嗅到阿联酋商用车市场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0:00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在近期举行的迪拜车展上,多家中国汽车企业参展,阿联酋媒体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在政府鼓励出口的刺激下,中国汽车企业正寻求扩展阿市场。


   重庆汽车已有30年出口经验,但最近才准备进入阿市场。其设置了展台,负责人称:“我们准备拓展本地市场,打算明年卖出500辆车,现在正寻找代理商,有兴趣的很多,但我们要认真选择,毕竟这里是大市场。”


   东风汽车[3.69 -2.38% 股吧 研报]也利用车展做进入市场前的试水,但进展不顺利。其副总称:“我们已打入俄罗斯和埃及市场,但目前阿市场反应冷淡,不令人满意。”


   生产商用车的金龙客车2006年进入阿市场,投放35座和51座两种车型。其满意于目前采取的保守增长战略,代理商表示:“最初人们不了解中国汽车质量,但现在需求旺盛,销售正稳定增长。我们已实现了最低目标。以前每年销售30辆,现在争取达到每年50辆。”


   福田汽车[7.79 -2.99% 股吧 研报]已进入本地近5年,依靠价格竞争力取得了销售增长。代理商称:“我们的皮卡最为流行,迪拜市场需要经济型皮卡,使用两年后卖掉,而两年成本已经收回。丰田等其他品牌卖价比我们高得多。”


   长城汽车[11.70 -1.76% 股吧 研报]是进入阿市场最早的中国汽车企业,已有11年历史。之前专注于出口皮卡和商用车,现在准备推销SUV等乘用车。其国际商务部总经理称:“我们已进入阿市场10多年,本地客户已知道长城品牌,通过皮卡他们可以相信我们的乘用车,并了解新产品。”长城汽车通过扩展网络,销售稳步增长,“以前皮卡的销量是每年500-600辆,从我们引进新车型后,销量增长,今年预计增长15%。”中东市场占长城汽车出口的12%-13%,俄罗斯占20%,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1/1117/article_35835.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