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潍柴拿下中国企业在德第一并购案

潍柴拿下中国企业在德第一并购案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继收购法国博杜安游艇发动机公司后,潍柴动力在国际化道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昨日(9月3日),潍柴动力与德国凯傲集团在济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协议,双方将在液压泵、液压马达、液压阀门、齿轮及其他零部件的供应等领域建立稳固的战略产业合作关系。

 

 

   潍柴创下迄今中国企业在德国第一并购案
   潍柴创下迄今中国企业在德国第一并购案
 

   此番,潍柴动力将以7.38亿欧元的总价,认购凯傲公司新增发的股权以及收购林德液压投资70%权益两部分。其中,4.67亿欧元将通过增资形式收购凯傲25%的股份,另2.71亿欧元将用来收购凯傲下属林德液压业务70%的多数股份。这也是迄今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的第一并购案例。

 
   凯傲集团是欧洲领先、全球第二的叉车制造商,也是中国叉车市场领先的国际制造商,旗下拥有林德、施蒂尔、芬威克、欧模施蒂尔、宝骊、沃尔塔斯六个品牌系列。据资料显示,凯傲公司2011年总收入43.68亿欧元,亏损9292.6万欧元;2012年前6个月总收入为23.11欧元,实现净利润2574.1万欧元。

 
   林德液压是林德物料搬运公司所运营的液压业务部门,主要从事液压泵、液压马达、液压阀门、齿轮和齿轮传动装置、液压元件附属铸件和铸造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是高压液压产品领域的领先者之一。收购完成后,林德液压合伙企业将成公司间接控制的有限合伙企业,其业绩将计入潍柴动力的合并财务报表,其2011年的营业收入为2.756亿欧元。

 
   “得液压件者得天下”。液压控制系统是制约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最突出的“瓶颈”,目前国内液压高端产品完全依赖进口,2011年进口额近300亿元。

 
   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告诉记者:“本次合作是我们未来五年实施全球化战略和扩大新市场、新产品业务活动战略计划所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此次投资,我们将充分利用凯傲的强大地位,帮助双方把握新的增长机遇,进一步提升各自的竞争优势。”

 
   潍柴动力和凯傲还商定将在其他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如零部件配套等领域。据悉,凯傲叉车未来五年将形成25万台产能,将进一步拉动潍柴动力发动机等相关产品的配套。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2/0904/article_43631.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