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本土车企跨国建厂 海外境况“喜忧参半”

本土车企跨国建厂 海外境况“喜忧参半”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00:0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表明,2012年,我国汽车出口首次突破百万辆,比前年增长29.70%。与此同时,自主品牌车企海外建厂速度加快。以长城汽车为例,近年来,长城已在俄罗斯、印尼、伊朗、埃及与当地合作伙伴建厂,现拥有十几个海外KD组装厂。

   
   本世纪初,海外建厂的热潮已蔚为壮观。如今,越来越多的自主车企跨出国门,国际化战略作为中国汽车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已成共识,让“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得以落实。

   
   面对如今热潮汹涌的海外建厂现象,观察人士喜忧参半,中国汽车企业是否真的能够在国外站稳脚跟?它们能否快速地融入国外汽车产业的市场?

   
   业内专家认为,自主车企在海外建厂有较大的优势,出口利润比国内销售利润高。另外,海外车市需求量大,总体而论,自主车企海外建厂前景可期。

   
   一方面,随着国内工资水平提升,企业正逐渐失去低廉劳动力成本带来的优势。另一方面,到海外建厂,可以使我国汽车出口的一些“瓶颈”得以克服。如自主汽车出口后,海外售后服务一直是较大难点。与国际大企业相比,国产车的销售服务网络小、资金少,无法委托大公司全权代理。只有在当地建厂后,这些问题才能得到较好的解决,从而加快我国汽车企业在海外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进程。同时,能够配套相应产品研发、市场调查等部门,更好地生产适合当地情况、符合该国标准的产品,更好地打开国际市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3/0608/article_49827.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