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亚星“黑金刚”10天接200多辆国外订单

亚星“黑金刚”10天接200多辆国外订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00:0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10月10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在扬州举办了一场全球关注的汽车产业盛会——长三角战略发布会,吸引了海内外3000多名客商,全国150多家媒体的目光。作为整个发布会的重头戏,首次公开亮相的全国最大公路客车“黑金刚”更让众人叹为观止。昨天,记者从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发布会之后短短十天之内,这辆拥有潍柴的引擎、法士特的变速箱、汉德的后桥等一系列硬件和技术的明星级客车已经达成了200多辆意向订单,最快明年3月份也会在国内正式上市。


    【权威披露】


    短短十天,亚星“黑金刚”便收到200多辆国外订单


    记者昨日从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10月10日的战略发展会之后短短十天,这款被称为“黑金刚”的亚星维特思达系列主打客车YBL6183H公路客车就已经受到市场热捧,订单情况喜人。“由于“黑金刚”客车采用了目前国际最为先进的技术与材料,再加上高端大气上档次而又人性化的设计和卓越的安全性能,亮相以来,市场关注度一直很高。”扬州亚星品牌部部长潘雷向记者介绍说,“目前YBL6183H公路客车的订单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粗略统计,已经达成了两百多辆的意向订单”。


    那么国内目前的订单情况如何?据潘雷介绍,“客车要在国内上市,要经过工信部、公安部等部委的产品公告、等级申报等一系列过程,这个过程大概需要半年左右,因此最快也要等到明年3月。”虽然国内乘客乘坐“黑金刚”客车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但记者了解到,在山东重工·潍柴动力长三角战略发布会现场,已经有不少国内运输公司和旅行社打算购买YBL6183H公路客车,可以预见,未来国内市场的订单情况也必将喜人。


    【揭秘“黑金刚”】


    4大亮点真正做到“金刚”特质


    短短十天,亚星“黑金刚”便收到了来自海外的两百多辆意向订单,它获得如此青睐靠的是什么?记者昨日再次来到亚星新厂区,深入车间一探究竟。


    ●亮点1:渗锌方钢U形梁,安全空间大


    “‘黑金刚’的研发凝聚了国内外技术专家的智慧,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该款车的技术和设计,真正做到了‘金刚’本质。”亚星汽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卢晓莉介绍说,这款车的最大的亮点就是,车身内部采用了进口的渗锌方钢制作的U形梁。不同于以前车体设计的五大片结构,U形梁是从车尾到车顶再到车头,使用同一根U形梁。如果客车发生侧翻,接触点所受的力会迅速分散到整个“笼子”上,为乘客保存最大的安全空间。


    ●亮点2:高强度复合材料,整车无铆钉


    卢晓莉介绍,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车壳全部采用进口高强度复合材料(HSC),整车无铆钉,更加确保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亮点3:潍柴引擎,欧洲技术,节能


    “此外,此款车型虽然车身长达13.7米,但是燃油消耗量只等同于12米的公路客车。”卢晓莉介绍说,由于采用了潍柴的引擎、法士特的变速箱、汉德的后桥,这款车无论从造型还是从设计上都传承了欧洲技术。“此款车型已经达到欧5的排放标准,将会以江苏为重点向全球覆盖。”卢晓莉表示。


    ●亮点4:人性化设计,司机无盲区,舒适


    该款客车的人性化设计也让人倍感舒适。例如,车头安置了两个后视镜,避免司机驾驶时看不到盲区;车前后门的脚踏区备有防滑垫以及灯光,避免雨天打滑,夜间行车踩空。“该客车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增加配件。”


    【市场前景】


    潍柴助力,亚星市场前景广阔


    十天两百多辆订单,“黑金刚”展示了亚星王者出击的风采,而对于高端客车而言,这样的市场热度更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在亚星人看来,潍柴长三角战略发布,未来亚星客车还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按照潍柴长三角战略规划,亚星客车要在五年内进入行业前五名,通过协同性的发展,产品与市场结构的调整和海外市场的开拓,计划2018年实现销售1.5万量,销售收入60亿。”潍柴亚星相关人士介绍,同时亚星商用车通过发展以“VAN”为代表的轻型商用车与扬柴发动机形成协同优势,构成新的战略业务增长点,计划2018年实现销售1.8万辆,销售收入25亿。“在潍柴长三角战略版图上,扬州板块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同时借助潍柴的实力与技术,扬州亚星未来将迎来非常大的市场空间。”该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在长三角地区,潍柴将以扬州为中心,依托亚星客车、亚星商用车、盛达特种车三个公司,打造国内一流的客车、轻型商用车、特种车研发制造基地;依托扬柴动力,打造拥有核心技术的全领域轻型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到2018年,扬州地区将形成产品结构合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百亿产业基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3/1025/article_52830.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