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转变思路 中通客车今年海外市场大丰收

转变思路 中通客车今年海外市场大丰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00:0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尽管受到欧洲金融危机的后续影响,今年客车出口市场整体不如人意,但中通客车却依然取得了较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中通客车今年全年的海外销售额预计将突破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同比增长近40%,出口量也将突破1700辆。这一水平,已经达到中通在2011年中国客车出口高峰时期的出口规模。


    中通客车出口增幅远超行业平均增速,原因何在?


    中通客车海外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洪涛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中通海外开拓思路的重新调整。


中通客车海外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洪涛

  
    李洪涛告诉记者,中通客车自 2005年开始出口,之后一直保持增长,到2008年达到顶峰。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中国客车出口开始整体下滑,2010年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到2011年再次达到一个高峰。2012年,欧洲金融危机爆发,尽管直到今天客车出口市场依然深受影响,但中通凭借着市场开拓思路的重新调整,客车出口业绩又重新回到2011年的水平。


    “今年海外战略主要有两方面的调整,一是明确了重点市场,二是重点发展代理公司。”李洪涛说。


    在重点市场方面,今年中通客车根据当地的客车市场容量、发展趋势以及中通客车的保有量等因素,在全球市场划分出20多个重点区域。“从目前来看,这些重点市场的划分是比较成功的,往年也有重点市场,但是没有明确的范围,不像今年规定的那么细,而且有清单量。最重要的是,今年我们对重点市场投放的资源明显多于往年,每个重点市场一旦确立,一些配套的措施就会随之而来,包括配套库的建设、服务站的建设以及其他一些优惠措施等。”


中通出口的海外市场的车型


    中通在海外市场的另一项重大调整,就是重点发展代理公司。


    “世界市场那么大,无论你布置多少人在外面跑,也不如多发展一些代理商更行之有效。国外的客车用户群体也很杂,有很多个体户,平常不容易找到他们,就算是公交线路,也有可能不是由某个公交公司来运营,而是由很多个体户合伙运营。所以,你很可能找不到统一购买车辆的某个人或者某个组织。”因此,发展类似汽车4S店性质的代理公司就显得非 常重要。李洪涛介绍说,今年中通客车在国外新发展了20多家代理商,几乎接近中通前几年发展的海外代理公司总和。


    “2013年,在东非的阿尔及利亚、南美的智利以及东欧的俄罗斯,我们都新发展了一批代理公司。目前,中通在海外已经有50多家代理公司,这些代理公司在促进中通客车销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李洪涛补充说。


    受益于战略路线的调整,李洪涛进一步说,2013年中通客车的海外市场,除了东非和南美销量进一步上升,逐渐形成稳定市场之外,之前曾一度下滑的中东市场在今年也有所恢复。
“目前,中通客车在海外已经拥有了几个稳定的战略市场,随着工作思路的调整,今后我们的海外销量还将稳步上升,明年预计增长率将达到30%。到十二五末期,海外市场将真正成为拉动中通客车持续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李洪涛信心满满地说道。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3/1121/article_53355.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