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泰国政治动荡冲击外国车商

泰国政治动荡冲击外国车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00:0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据《星洲日报》报道,泰国政治僵局正在冲击外国汽车制造商的销售,破坏这个东南亚最大汽车生产中心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包括通用汽车、福特和丰田汽车在内的至少6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警告去年11月以来爆发的泰国政治动荡给它们的销售带来冲击。


  卡车制造商日野汽车正减少泰国产量,其母公司丰田说,原来考虑投资最多200亿泰铢、扩大产能,现在需要重新斟酌这个计划。


  作为热门旅游胜地的泰国已经遭遇旅游业下滑和消费者支出下降的打击,经济学家担心这会导致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速从2012年的6.5%下滑至3%,而泰国汽车工业受到波及更是让局面雪上加霜,在区域经济共同体将要在2015年建成之际,泰国吸引外资将遇到更大的挑战。


  推迟泰国投资


  咨询公司Control Risks的全球风险分析部负责人威尔福德说,包括一家国际学校和一家汽车制造商在内的6家正在与他合作的公司出于政治僵局的考虑将推迟在泰国的投资。他说,泰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日本公司尤其感到沮丧。


  威尔福德说,人们认为已扎根这里的外国投资者会静观其变,但他们的耐心正在耗尽。


  拖累2017年汽车产量


  如果政治动荡今年得不到解决,还可能威胁到泰国2017年使汽车产量增至300万辆的目标,这个目标是泰国巩固自己作为东南亚汽车生产中心的主导地位的举措之一。


  研究公司IHS Automotive预计,受政治动荡和首次购车补贴计划到期影响,2014年泰国国内汽车销量将较上年下降19%,至108万辆,国内汽车产量将下降8%,至220万辆。


  由于泰国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海外汽车制造商没有关闭在泰国的工厂。本田汽车表示,泰国的第三家工厂正在建设,竣工后当地年产量从30万辆提高到42万辆。马自达也表示,2015年将在泰国开设一家变速器生产厂,这个计划正在如期推进。


  不过,汽车研究机构Fourin的日本研究经理福田正博表示,泰国工资水平不断上升和政治紧张已促使海外汽车制造商考虑在越南和老挝等成本更低的国家进行投资。


  分析师们称,印度尼西亚对海外汽车制造商的吸引力也在增强,尽管这个人口接近2.5亿的国家生产的汽车大部分用于内销而非出口。穆迪还表示,马来西亚为生产节能汽车提供的减税激励也可能促使部份外资从泰国流向该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4/0212/article_54774.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