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董海洋:北汽股份自主今年实现首批出口

董海洋:北汽股份自主今年实现首批出口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00:0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近日,汽车产经网就北汽海外拓展计划,采访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汽股份销售公司总经理董海洋。据董海洋介绍,北汽海外将主攻“三大”、“三小”和“三边”九个地区市场,预计未来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将占整个北汽乘用车销量的30%。目前,北汽已经成立了海外事业部,据悉,今年将实现首批整车出口,并最快可能将于明年建立第一个海外KD工厂。


    海外国内同步规划


    成立于2010年9月的北汽股份,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后来者——2011年3月,北汽自主才推出首款车型“北汽威旺”;2012年3月,推出第二款车型“北汽E系列”。然而,自成立之初,北汽便已开始部署海外市场拓展计划。相比其他自主品牌“先做大国内,再筹谋海外”的惯常做法,北汽的海外计划进展颇显超前。


    对此,董海洋表示:让北汽变成一个国际化的公司,是北汽集团的战略规划目标,因此,北汽集团从一开始,便对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进行同步规划。“虽然我们立足北京,但是我们面向全球。”

 

董海洋谈北汽自主海外战略
董海洋谈北汽自主海外战略


    据董海洋介绍,北汽的产品规划,都是针对整个全球市场来进行的。故此,在海外市场投放的产品顺序,也将会与国内市场保持一致:先期将是威旺和E系列,绅宝D系列等产品后续跟进。


    他还透露,未来北汽自主乘用车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计划将占总销量的30%。


    主攻“三大-三小-三边”九市场


    对于海外市场拓展模式,董海洋表示,北汽自主将采用CBU整车出口、建立海外KD工厂和海外合资建厂等模式,多管齐下。针对年销量规模在50万辆以下的国家和地区,北汽将选择整车出口的模式;针对规模在50万辆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将考虑建立KD工厂或合资工厂,“比如巴西市场,可能就需要合资。”


    另外,董海洋还介绍,北汽自主将主攻“三大-三小-三边”九个地区市场。“三大”是指北汽海外的三个战略市场:巴西、伊朗与俄罗斯;“三小”则是三个较小的较容易进入的地区市场,董海洋称之为“土豆型市场”;“三边”则是三个围绕在中国周边的地区市场,比如东亚市场等。“2013年,我们将集中力量做好这9个重点市场。”


    在2012年年末广州车展期间,北汽股份召开了全球意向伙伴大会,来自23个国家的42家“潜力分销商”齐聚广州,参观了北汽的展台,并了解了北汽的海外战略规划,反响较好。


    据董海洋介绍,今年,北汽自主便将实现首批整车出口。至于海外建厂的进展,由于“从开始进行KD设计,到工厂建设,到SOP程序走完,大概要18个月”,因此,北汽海外的第一家海外工厂,最快可能在明年才能建成投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4/0701/article_57534.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