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1-7月宁波市汽车零件出口价值57.5亿元

1-7月宁波市汽车零件出口价值57.5亿元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00:0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从宁波海关获悉,今年1-7月宁波市汽车零件出口价值5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其中7月份出口额达10.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1.2%,单月出口额首次突破1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全身去除静电之后,记者走进了宁波均胜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密仪器车间。“就像人有身份证一样,我们每个芯片都会有二维码,这样不管哪个芯片出现了问题,我们都能很快查到生产源头,包括生产的时间、地点,还有生产者的姓名等。我们所有生产的芯片百分百都会自动检测。”车间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事实上,奔驰和宝马的中控系统不少都由这家宁波企业生产。

  
    宁波市汽车零配件产业协会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宁波汽车零配件企业有近3000家,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占领了该行业的全球技术高地。
  

    “我们目前为宝马电动汽车提供的BMS系统及其传感器,已经在i3等多个车型上得到商用,实现了对复杂电池组中电池的精准控制和智能充放电。”陈阳介绍。而掌握这项技术的企业,全球也寥寥可数。
  

    越来越多的甬企掌握全球顶端技术,也点燃了其他民营汽配企业转型升级的激情。华德控股集团原本是慈溪一家从事卡车零配件加工的民营企业,规模不大。为了适应市场竞争新形势,几年前,“华德”将企业总部迁至宁波杭州湾新区,并投入大量资金,设立研发中心,主攻高端汽车零部件研发。如今,华德控股集团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门把手生产企业,上海大众汽车80%的门把手产品由“华德”制造。
  

    海关的数据显示,民营企业为我市出口主力,出口汽车零件35.4亿元,增长7.9%,占同期出口总额的61.6%。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4/0822/article_58733.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