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2014年英国电动汽车销售量大幅上扬

2014年英国电动汽车销售量大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00:0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最新数据表明,在英国,电动轿车、混合动力以及混合燃料汽车(AFVs)正在逐步抢夺传统的单一柴油或者汽油燃料汽车的市场份额。


    据英国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与贸易商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英国市场共有9955辆混合燃料汽车进行了登记注册,比2013年同期增长56%。相比之下,柴油汽车和汽油汽车的月销售增长率分别低于6%和4%。


    截至目前,混合燃料汽车2014年的总销量已达37842辆,同比增长超过50%,市场占有率也从2013年的1.4%提高到了1.9%。


    该协会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车型的增加对于混合燃料汽车的销售增长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与2011年仅有6种型号相比,现在新型插电动力汽车的种类已经超过了20种,车型涵盖了两厢车、大型轿车、城市越野车乃至运动车型。此外,消费者对零排放汽车的优点也越来越了解。
他说:“随着车型持续增多,再加上政府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我们希望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增长趋势能够保持下去。”


    今年九月销售的9955辆混合燃料汽车里有3090辆有资格获得英国政府对纯电动或混动汽车每辆5000英镑(1英镑约为9.86元人民币)的补贴。自2011年该计划启动以来,英国已经销售了14274辆获得此类补贴的汽车。


    数据显示,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插电汽车今年9月的销售增长史无前例,分别比2013年9月增长了181%和1101%。
各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增长大喜过望。尼桑表示今年9月旗下全电动汽车品牌Leaf在英国的销售量创下了历史记录,达851辆,而2013年9月仅为332辆,并创下了该品牌欧洲市场单月销售量的最高记录。


    该车型在英国今年已经累计销售2969辆,大大超过了2013年全年1812辆的记录,占英国市场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68%。


    日本富士公司则表示,该公司旗下欧蓝德混动车型的销售量占到今年9月英国1885辆混合动力汽车的一半以上。


    显然,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保有总量依然很小,但是随着英国政府将向电动汽车市场总计投入5亿英镑的补贴,各大汽车制造商还将继续推出更多型号,销售增长趋势也将日趋明显。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4/1022/article_59789.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