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提升客车出口竞争力 扩大海外市场份额

提升客车出口竞争力 扩大海外市场份额

——第九届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00:00 作者:紫苏 来源:中国客车英文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2015年1月9日,由客车网主办的“第九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活动”在北京山西大厦成功举办。客车行业的各路精英济济一堂,大家各抒己见,就客车行业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并热烈的讨论。“第九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是这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余名来自客车行业的海外业务管理者及来自沙特的特别嘉宾AL Kifah 汽车公司总经理Abdel Karim Awwad参加此次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会议以“提升中国客车出口竞争力,扩大海外市场”为主要议题,重点就如何提升中国客车出口技术竞争力和出口品牌附加值以及如何建立渠道优势和共享外部资源来确保海外售后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第九届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第九届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中国客车英文网副主编张艳婷以主持人的身份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通过一系列数据向嘉宾展示了客车英文网2014年的工作成果。海外客户案例分享充分表现了客车英文网作为一个专业的海外推广平台能得到不仅是国内厂家的重视,也受到了海外客户的一致好评与信任。会议期间客车英文网发布了《2014年客车海外市场的行业发展报告》,这一年里中国客车海外市场表现一目了然。2014年,对于中国客车行业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对于中国客车企业海外发展更是堪称里程碑的一年。在今年,中国几家客车企业都达成了单笔上千台的海外订单。这些有巨大影响力的国际大单提振了中国客车出口的气势,为中国客车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客户的关注和青睐。截止到2014年11月份,中国客车累计出口78,662台,同比大幅增长34.4%。客车海外出口走势大好。


    随后,本次会议的嘉宾主持,来自艾里逊变速箱中国客车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监陈静女士从配套供应商的角度,对2014年中国客车在海外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阐述。分析报告从中国客车发展的现状、问题、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引用了大量数据进行分析。这份报告深刻揭示了中国客车的海外发展现状,得到了在座嘉宾的一致共鸣。

 

艾里逊变速箱中国客车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监陈静女士 
会议嘉宾主持:艾里逊变速箱中国客车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监陈静女士发表演讲


  此外,来自国内优秀整车和配套企业的海外代表都对各自企业2014年的海外发展做了分享报告,会议期间提到的如海外售后服务如何操作、“洋买办”、海外融资问题以及企业品牌海外推广等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的问题引起了大家激烈的自由讨论。


    会议最后,此次受中国客车英文网的特别邀请来参加座谈会的沙特AL Kifah 汽车公司总经理Abdel Karim Awwad发表演讲,和与会者分享了沙特巨大的潜在市场,以及中国汽车目前在沙特存在的众多问题,同时对该公司计划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影响客车业会后客车英文网也将带领该客户实地走访中国客车企业,增进双方交流,协助顺利达成合作。

 

第九届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特邀嘉宾:沙特AL Kifah 汽车公司总经理Abdel Karim Awwad发表演讲


  从2004年开始,中国客车开始大举进入国际市场。在这短短的十年,中国客车在海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从中国客车出口这十几年来看,行业现状是各个企业都在低头忙于拼订单、拼市场,为了占领市场份额,对于已经发展的诸多问题也只能铤而走险。希望在未来的几年内,中国客车在海外发展的脚步可以慢下来,坚定而缓慢的走在规划好的路线上。虽然放缓步伐会在短期对客车海外销量造成一些影响,但对于长远的发展,对于客车出口行业的良性循环是必备之举。中国客车英文网也秉承“用专业的眼光做专业的事情”,致力于为中国客车企业的海外发展打造一个优秀的平台。

 

第九届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第九届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5/0128/article_61531.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