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中央电视台深度报道宇通客车“古巴模式”

中央电视台深度报道宇通客车“古巴模式”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9:41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两会期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重磅专题节目《中国品牌在海外》,选取中国品牌国际化发展的优秀标杆企业进行深度报道。
 
    3月12日,中国品牌在海外之宇通客车专题登录央视。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行驶在世界各地的宇通客车。

 
宇通客车让古巴交通旧貌换新颜
 
    记者首先来到古巴。中国制造的宇通客车随处可见。在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的古巴,高质量的宇通客车为古巴人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制造”的印象。
 
    旅游大巴司机拉斐尔告诉记者: "我开着宇通大巴去过关塔那摩,几乎穿行了整个古巴。在最长的一趟旅行中行驶了3625公里,开了29天,整个旅行感觉很好、很舒适,宇通大巴很安全很可靠。" 
 
    2005年,宇通的第一批出口——12辆客车到达古巴,宇通投资80万美元自建配件库,再委派8名技术人员常驻古巴。靠着故障率低,维修效率高,售后服务好的硬实力,宇通汽车逐渐在古巴站稳了脚跟。 
 
    经过十年的发展,如今在古巴全境宇通客车的数量已经超过6100台,在古巴市场占有率超过90%。除了景区停靠的旅游大巴之外,古巴的公交车,校车,长途大巴等,大部分都是宇通客车,这不仅大大改善了古巴人的出行条件,也让“宇通”一词为很多古巴人所熟知。
 
    2010年古巴50年国庆期间,还曾有一首流传的歌曲,其中唱到“我做古巴人、我爱宇通车”。 
 
    世界各地游客对宇通客车的评价都很赞,加拿大游客泽德·朵尔说:
"我觉得宇通大巴棒极了,一切都非常好,座位很舒适,足够宽敞,窗户也很大,而且有窗帘,这样太阳很晒的时候就可以把窗帘拉上,这一点真的很好。" 
 
    每进入一个海外国家,宇通都会对实地的路况、客户使用习惯、当地的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的调研,以此为依据优化相应的出口车型。比如在高寒的俄罗斯地区,采用加大功率的、独立的水暖,在干旱炎热的沙特,特别加强了空调的设计,在以色列地区,根据司机的身材加大了驾驶座椅的空间。
 
    针对不同客户、不同市场的需求,给予相应的产品、配件、融资以及全面的保障,从而提升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美誉度,实现良性循环,这就是宇通所提出的“古巴模式”,而古巴模式的核心,也正是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古巴模式”为宇通的海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宇通客车已经驶入世界客车工业的发源地——欧洲。
 
    
    面对严苛的技术标准、欧洲传统客车巨头们的审慎目光,宇通的策略又是什么呢? 
 
    2015年10月,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宇通推出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12米纯电动客车。
 
    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客车将会是未来欧洲客车市场重要的选择之一。
 
    在比利时客车博览会上,宇通公司同法国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签订了试用协议,如果运营顺利,宇通客车有望成为中国首批规模性进入国际市场的新能源客车品牌。
 
    而欧洲作为世界客车工业的发源地,对全球客车市场具有重要影响。毫无疑问,新能源客车代表着行业未来。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宇通E10纯电动客车也成为了有史以来首次服务全国两会的新能源客车,实现了新能源客车直接服务两会“零”的突破。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省长谢伏瞻:“我们宇通过去几年在新能源客车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特别在这种大型的客车方面 ,它们进行了长期的研发。有它们的核心技术,去年生产了六万多台车,其中新能源车就有两万多,新能源车现在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降低成本,能够提升市场竞争力。这对于我们来解决雾霾问题提升空气质量,满足老百姓对于美好天气的期望来贡献力量, 每一个企业都要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
 
    放眼全球,宇通已形成拉美、独联体区、中东、亚太区、非洲区、欧美区六大区域发展布局,产品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郑州宇通客车海外营销部常务副总经理常浩:“推广我们的古巴模式,让更多的市场能够成为古巴市场,提供更合适的产品,提供更优良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要。”
 
    加强我们的优势产能转移,我们的技术标准输出,提升当地的就业,加强人文交流和人民币的国际化,我们都在路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6/0314/article_69555.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