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武汉公交车票价全面下调

武汉公交车票价全面下调

2009-02-09 来源:

   作为武汉市政府今年为市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公交车票价全面下调。乘公交,刷公交IC卡便宜了,进一步刺激了市民的购卡意向,然而,市民们发现要买一张公交IC卡并不是那么容易。


    1月25日起,公交票价优惠具体办法为,普线车投币由1.2元降至1元,刷卡优惠至0.9元;乘坐双层公交车投币1.5元,刷卡降至1.4元;空调专线车投币2元,刷卡1.8元不变。


    在武昌上大学的小刘得知刷卡有优惠,也想买一张。2日上午,他跑了好几路公交车的终点站,都没买到卡。在网上搜索得知天门墩522路公交停车场有个IC卡充值发售点,跑到汉口,才买到一张卡。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的情况跟小刘一样,不知道哪里有卖公交IC卡。他们希望公交部门能够适当延长公交充值点工作时间,制作统一的醒目标识,方便于民。


    记者从湖北省鄂通卡系统有限公司了解到,继1月8日武汉麦当劳正式停止提供公交IC卡充值服务以来,公交IC卡业务已被中百集团全面接手。市民今后可在公交老月票发售点、中百超市、中百百货、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永和大王等800余家机构充值。其中,19家公交老月票发售点和部分中百便民超市销售公交IC卡。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