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重庆:车贷利率整体上浮10% 零首付优惠难觅踪影

重庆:车贷利率整体上浮10% 零首付优惠难觅踪影

2010-05-19 作者:刘笑嫣 来源:重庆晨报

    随着国家对楼市的严厉调控,银行的房贷进入了紧缩阶段,为此银行将利润增长点放到了车贷上,在信贷总体规模收紧的情况下,车贷利率的提升成为最主要的手段。记者简单的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万元计算,3年期等额本息偿还,基准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每月需要偿还3039元,而采用基准利率的情况下每月偿还的额度是3015元。


  随着国家对楼市的严厉调控,银行的房贷进入了紧缩阶段,为此银行将利润增长点放到了车贷上,在信贷总体规模收紧的情况下,车贷利率的提升成为最主要的手段。


  利率整体上浮10%


  记者18日以购车者的身份走访了市内各家银行咨询车贷情况,得知目前市内银行给出的车贷利率基本为基准利率上浮10%,3年期是 5.94%,5年期是6.336%。


  而在利率上浮的基础上,银行对于客户的挑选也越发严格,除了首付成数要求3成以外,贷款的额度也大多要求10万元以上。当记者表示想贷款6万元购车时,一家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明确告诉记者,6万元基本上很难获批。


  而在去年底到今年年初,银行对于车贷客户还处于放低身架争夺的阶段,不仅利率上执行基准利率,一些银行还推出“0首付0手续费”的方式吸引车贷客户。


  记者简单的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万元计算,3年期等额本息偿还,基准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每月需要偿还3039元,而采用基准利率的情况下每月偿还的额度是3015元。与此同时,此前一些给予优惠到5000元左右的银行车贷的各种杂费(管理费、担保费、调查费等),也取消了优惠,需要支付1.7万-1.8万元左右。


  提高利率获取利润


  记者采访得知,银行之所以提高车贷利率一大原因是房贷紧缩后,银行为了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将目标放在了车贷上,提高利率则是赚取更多利润的方法。


  “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还是银行信贷资金紧缺,银行最主要的还是要保证房贷的资金,因此现在对车贷的挑选比较严格,10万元以上的方才可以放贷,而且审批的时间比原来拖长了半个月。”一名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管理人员介绍到。


  不过与车贷利率上升,车贷额度门槛提高相对的,是银行正在大力推广信用卡分期购车的业务。目前,使用信用卡分期购车基本上是“0利息”,仅需要支付一定手续费。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