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安徽:“十二五”交通再投1600亿 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安徽:“十二五”交通再投1600亿 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11-02-10 作者:韩锦 来源:安徽广播网、

  “十一五”期间,安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十二五”,安徽将继续投入1600亿,促进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完善。


  过去,安徽交通给人的印象是封闭、落后,民众出行很不方便,“从南京到北京,中间有个跳舞厅”说的就是安徽的路。随着安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投入,特别是在“十一五”期间,交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如今,这种情况一去不复返了,河南的方先生对安徽交通的发展印象深刻:“以前从河南到安徽,特别是到黄山、九华山交通不是很方便,安徽这两年交通发展非常快,现在三纵三横的高速,从郑州到周口到漯河到界首到蚌埠,然后到合肥再到两山一湖皖南大旅游区非常近,我们这次就开车过来的。”


  截至到2010年底,安徽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5万公里,沿江1000吨级以上泊位超过380个,居中西部第一位。高速公路里程突破2900公里,可以实现6小时南北过境、3小时东西过境,高速铁路可以让省会合肥市民1小时到南京、2小时到武汉、3小时到上海。


  根据安徽省交通部门的规划,“十二五”期间,全省将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成1600亿的投资,加快完善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过去,铁路就是铁路,航空就是航空,公路就是公路,水运就是水运,不能有效、科学的配置资源,造成极大的浪费,甚至是无序的竞争,我们在十二五期间要初步建成综合运输体系,有效配置资源。”


  梅劲介绍说,十二五期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力争达到4500公里,新改建一级公路3000公里。初步形成以芜马组合港、安庆港为地区性中心港的皖江港口群,港口吞吐能力超过5亿吨。继续推进合肥新桥机场、九华山机场建设,使我省民航机场数增至六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做到客运“零换乘”,货运“无缝对接”,所有的车辆进出城都很方便,能够实现‘货畅其流,人便其行。’”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