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2010(第三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国际论坛

2010(第三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国际论坛

2010-12-24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由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主办的“2010(第三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国际论坛及配套技术高层研讨会”在于2010年12月16-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并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理事长严陆光院士,原厦门大学校长田昭武院士,吉林大学汽车学院院长郭孔辉院士,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理事长、原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先生,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副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司级巡视员王清祖先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毛宗强教授,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陈全世所长,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组长王秉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发展部王忠宏博士,广东省电动汽车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温宗孔,苏通科技产业园综合管理办公室陈晓东副主任,中国电源技术创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钱良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上海交大神州汽车设计有限公司陈杰总经理,加拿大大使馆商务专员金镐载先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孙立清副秘书长,上海大郡自动化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东,哈尔滨冠拓电源设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方英民,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厡诚寅等近30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嘉宾以及国内外100余位代表参加,就着“汽车、低碳、产业化”这一鲜明主题,围绕 “变革与跨越、示范与普及、战略与实践、主流与换代、商机与挑战”等热点专题展开深层的讨论,同时针对整车技术、电池技术、储能系统、控制系统以及配套服务等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除此之外,展览展示是本次活动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集中展示了行业先进技术装备和应用水平,代表在论坛茶歇休息之余经过和参展商的密切交流,促成了众多战略合作及供求意向。本次论坛讨论的问题涵盖了新能源汽车回顾与展望、产业化扶持政策、远景战略规划、合理技术路线、标准统一制定和配套技术创新、配套新兴产业的发展及完善等内容同时试点城市代表、业界专家、企业家根据自身的实践和区域化运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会的嘉宾和代表充分互动讨论,不时的激起思想碰撞的火花,大家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发展期望很大,气氛很热烈,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如何闯出一条区别于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道路充分的建言献策,论坛召开的十分成功,使我们看到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前景和无线的商机,同时又指出了目前我们的面临的技术性和非技术性壁垒,为新能源汽车业界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指引作用,为国家制定相关措施提供了参考意见,是一次真正的集政策、标准、技术、市场与挑战一体的有意义的大会。本次论坛的召开将更快的突破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壁垒、推进中国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加快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创新和配套服务的完善,促进新能源汽车配套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