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青岛举办2011城市公交客车节油技能大赛

青岛举办2011城市公交客车节油技能大赛

2011-06-29 作者:辛杰 来源:人民网

 

    2011年6月28日上午,青岛市总工会举办“节能创效,绿色公交”为主题的“潍柴动力杯”城市公交客车驾驶员节油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公交集团深圳路停车场举行。市总工会主席李皓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大赛启动,市发改委、环保局、总工会及市公交集团、交运集团、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特邀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交通运输局副局长、2011全国城市公交客车节油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秀宝,2011全国城市公交客车节油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行业执行专家张炳荣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活动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迎办世园会大干200天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的意见精神和职工“节能宣传周”活动部署要求,不断提高职工队伍技能素质。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青岛市总工会主办,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市范围内在职公交客车驾驶员均可参加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复、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拟于8月中旬在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训练场进行,取成绩前十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将于8月29日—8月31日进行,决赛取得前两名的选手,将获得代表青岛市参加2011全国城市公交客车节油技能大赛资格,并由大赛组委会授予“节油技能一等奖”荣誉称号。综合成绩前三名的,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认为技师资格。对决赛成绩第三至第十名驾驶员,由大赛组委会授予“节油技能二等奖”荣誉称号,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认为高级工资格。复赛成绩第十一至第三十名驾驶员,由大赛组委会授予“节油技能三等奖”荣誉称号。同时,获得一、二等奖的驾驶员,市总工会将按程序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


  相关链接:


  大赛命题及比赛规则


  大赛初赛由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复、决赛由市组委会统一组织有关专家封闭命题,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复核备案,并协调有关部门联合监督。


  一、比赛用车:车长11.5m柴油发动机后置手动变速箱公交客车。


  二、复、决赛里程和行驶时间:绕场地规定路线5周,时间20分钟。


  三、复、决赛项目设置及分数:节油成绩60分、通过性技能14分、驾驶操作技能13分、 理论考试13分。


  总分数=节油成绩+通过性技能+驾驶操作技能+理论考试,满分100分。超出比赛要求时间的部分按照相关细则扣分。


  四、车道设置及设施:每圈内设3个红绿灯、3个停车站、一组障碍物(6个圆墩)、一组S弯道、一个限宽门(宽2.95米)。

阅读量:
参观登记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