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麦格纳:欲在中国实现全面发展

麦格纳:欲在中国实现全面发展

2008-04-28 作者:赵三明 来源:
      4月21日,作为全球产品线最丰富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麦格纳国际中国区执行总监雷伟泰先生与麦格纳动力总成系统亚太区销售和市场部副总裁施彼德先生在北京车展期间联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大部分业务搬到了中国

  对于麦格纳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雷伟泰开门见山地说,“我们去年的销售额又有所增长,有8个工厂以前还处于准备阶段,到现在已经全部投产。生产能力会逐渐增加,这等于我们的订单也会不断地增加,中国市场的整体情况发展非常良好。”

  “目前在中国除了我们的外饰系统和顶篷系统还没有大的动作之外,所有其他产品在中国都有广泛的产品布点。”雷伟泰对自己公司在中国的布局如数家珍,“像我们的后视镜工厂,几乎中国所有的整车制造商都是他们的客户。”

  “简单地说,我们新开的公司大部分是给合资厂供货的,但同时也会关注自主品牌的客户。”雷伟泰强调,“从零部件制造,到整车的研发、制造,我们都有这个能力。”

  米拉概念:向全球用户表明研发方向

  参观麦格纳展台,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也许就是米拉概念车。麦格纳2005年推出的第一款米拉概念车,亮点在于使用了环保天然气动力,并兼有超高的运动性能和坚固的轻型设计。2007年推出的第二代米拉概念车,则拥有独特的顶篷系统,在一辆车上展示了四种不同的顶篷设计。今年,麦格纳则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了米拉阿尔卑斯(MILAAlpin)——一款混合动力概念车。该车拥有紧凑的车体,具有为了集成不同类型驾驶方式而特别设计的车身。意味着其卓越的全路面适应性和用途的广泛性,并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克/公里。

  对此,雷伟泰强调,“造这个新概念车并不是麦格纳要生产这个车,我们既不会生产,也不会销售,它只是展示我们的产品能力。这次的第三代米拉概念车主要是新能源方面的,包括可以使用电池、压缩天然气、氢等多种能源。但是这都取决于客户想要在他们的车上使用哪种技术,我们可以把它们提供给客户。同时,也能向客户说明,我们从整车的研发、工程到制造等各方面的能力都是非常全面的。”

  逐渐加强动力总成系统在中国的研发与生产

  说到麦格纳最强势的动力总成系统,麦格纳动力总成系统负责亚太区销售和市场部门的副总裁施彼德介绍,“目前动力总成系统在中国有两个工厂。在常州的工厂里我们的产品非常全,研究并生产自动变速箱油泵、取力器、发动机部件、压铸工艺、阀套、真空泵、飞轮以及四驱系统。其他工程服务包括组装线工作的应用系统,以及发动机和传动部件的工艺技术。麦格纳同样为商用车和客车提供此类服务。另外,麦格纳动力总成系统同时销售工程软件,如有限元疲劳测试软件、热模拟软件以及动力模拟软件等。因为麦格纳动力系统在全球的全轮驱动领域是处于领先地位的,我们会逐渐地开发,因为它在中国市场里的应用率还是满高的。”

  “我们在苏州有个叫莱顿的工厂,这个工厂麦格纳有50%的股份,但是它的发展是相对独立的。可以说整个莱顿的业务在全球首屈一指,在中国也是第一位的。麦格纳在全球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你看我们的地图上包括几乎全部的系统,不光像其他一些公司一样只做一些零部件与部件的开发,我们做车上所有零部件的开发,到整个系统的开发,到整车的组装都有。拥有这么全面的业务,我们是惟一的一家。”施彼德继续向记者介绍着。

  接着,施彼德向记者强调了麦格纳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能力,“在动力总成系统方面,我们不仅有生产的能力,最主要的我们还有工程研发能力。我们在全球有一个动力总成工程中心,它的主要业务除了动力驱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之外,还有一些软件方面的研发。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很独特的地方,就是我们可以做重型卡车整车的动力系统的研发,这在全球是首屈一指的。中国市场非常大,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也会逐渐加强。”

  施彼德最后表示,“中国市场对于发动机方面和整个驱动系统的需求是不断增长的。因为我们的动力总成系统在全球是处于领先地位的,所以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没有品牌的世界顶级车工厂

  其实,许多业内人士都知道,麦格纳除了比较全面的零部件技术与产品外,在国际上名声很响的还有其出色的整车开发与制造能力。具有这一能力的麦格纳斯太尔已经拥有百年以上的行业经验,服务于全球领先、品牌独立的OEM厂商,在汽车供应链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配合其出色的工程技术能力与整合及整车装配能力,在麦格纳斯太尔的柔性化生产工厂里,每年可装配20万~25万辆汽车,其中包括宝马X3、萨博9-3敞篷车等。最近,麦格纳斯太尔将为宝马集团以及阿斯顿马丁代工装配生产小型的SAV。

  对此,雷伟泰表示,“我们在世界上是惟一一家没有自己品牌的一个组装厂,每年生产20多万辆车,当然都是客户的品牌,这在世界上是没有第二例的。在总装业务中,我们的主要客户包括宝马、梅赛德斯,还有戴姆勒……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的汽车市场,但是很快就将成为最大的市场,所以在整个汽车的工程技术方面,还有全车的设计方面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那么麦格纳斯太尔在中国的设计研发有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呢?雷伟泰回答,“昨天就在一汽-大众的展台,他们宣布了新宝来车型,这个车是由麦格纳斯太尔与一汽-大众合作开发的。我们之前还跟一汽-大众做过一些捷达的改进项目,与另外一个厂商做过一些零部件的研发设计。这三个项目是我们可以公布的。但是其他项目还处于运作阶段,很多都是保密的。我们现在在中国已经有100多位工程师在做这项工作,他们不会闲着的。”

  会把全球整体技术拿到中国来展示

  对于中国市场近一两年的成长预期,雷伟泰表示,“我们没有一个分公司或分地区的目标,但是我们有一个大目标,即亚洲市场份额在2010年能够达到我们全球销售份额的10%,最理想化的状态是达到15%。目前亚洲份额可以占到全球的6%~8%,所以我们的进展会很快。当然也会取决于像北美这样的市场,如果北美市场继续向下走的话,那么我们的亚洲市场份额相对增长会更快。”

  最后,雷伟泰向记者表明了麦格纳在全球化与本土化之间的取向,“我们有一个口号,就是我们要全球化,但是本土也很重要。这个意思就是说,我们会把全球整体的技术拿到中国来做一个展示,来跟大家说这是以后的一个趋势。本土化方面,有很多我们的工厂和研发中心,我们会配合客户在本地完成他们的需求。”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2019-2020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系列活动启动了。这一年,哪些有影...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