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专业气体机卓越十五年记

玉柴专业气体机卓越十五年记

2010-10-18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前言:

   2010年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提高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的通知,节选重要几项如下:

   1)扩大价格浮动幅度。国产陆上天然气一、二档气价并轨后,将出厂基准价格允许浮动的幅度统一改为上浮10%,下浮不限,即供需双方可以在不超过出厂基准价格10%的前提下,协商确定具体价格。

   2)理顺车用天然气与汽油比价关系。各地要按照与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不低于0.75:1的比价关系,理顺车用天然气价格,保持车用气的合理比价。目前车用天然气价格较低、一步执行到位确有困难的地区,此次可先按不低于0.6:1的比价关系调整,两年内调整到位。

   3)确保出租车和城市公交行业稳定。对城市公交,由地方财政给予适当补贴。

   政策从来都是刚性的,对于产业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天然气价格政策的出台,一石激起千层浪,未来的天然气市场走向扑朔迷离。

 \"玉柴YC6M系列单燃料发动机(CNG/LNG)\"
玉柴YC6M系列单燃料发动机(CNG/LNG)

   一、连续年销量过万台,天然气客车的前景一度无限美好。

   天然气客车一直以来在客车特别是公交客车中占有重要地位,几年来销量持续攀升,2009-2010年上半年天然气公交客车销量占比公交销量的30%,年销量在1万台以上。特别值得推崇的是,目前天然气客车的发动机、供气系统以及气瓶等核心部件几乎都是自主品牌成熟产品,特别是核心部件发动机已经有专用天然气发动机可以使用,从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天然气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玉柴在6-18米客车上,提供了系列的专用天然气发动机满足市场需要。

 

   在国家客车燃料多元化发展战略中,天然气客车已经成为燃油以外使用面积最广,技术最为成熟的产品。也是新能源客车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国家在天然气领域的布局规划,以及加气站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团体客车以及短途客运也不断细分出天然气客车市场。

 

   据报道,2010年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在日前召开的"推广天然气汽车座谈会"上表示,推广天然气汽车符合国家调整能源结构的要求,要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开展试点工作,逐步扩大使用范围。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推广天然气汽车是落实国家能源政策的一项重要措施,符合国家调整能源结构的要求,技术可行,应予以支持。同时需要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开展试点工作,逐步扩大使用范围。对天然气汽车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加强相关标准、规范、政策的研究与制定,从战略高度评估天然气汽车推广应用的效果,进而制定相应的规划和推进模式。

 

   以上数据及资料显示,主管部门政策上支持天燃气客车的发展,实际运营中天然气客车技术已经成熟,多年来的运营表明天然气客车运营安全系数不低于燃油客车。理论上,天然气客车是中国客车未来发展方向之一。

 

   二、天然气客车大批量存在的原因有哪些?

   1)相对低廉的燃料运营成本是天然气客车存在的根本原因。

   一直以来,天然气相对低廉的燃料运营成本是受到客户追捧的根本原因。从实际运营数据来看,相同路程消耗的天然气和柴油比率是4:3(天然气计量单位为立方、柴油计量单位为升),也就是说,实际运营的天然气量比柴油多33%。

 

   按照调整天然气价格调整前计算,以成都车用压缩天然气价格为例计算天然气公交同比柴油公交的燃料节省成本。天然气价格2.70元/立方米,柴油6.54元/升。天然气的运营成本换算成柴油相当于节省45%的成本。

 

   2)专用气体机研发应用,确保了天然气客车的高品质性能。

   气体机的性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动力性,可靠性和经济性,早期的气体机从汽油机修改,动力性指标很差,专用气体机的出现,解决了动力性这一瓶颈。专用气体机重新进行设计和开发,动力性与同功率柴油机基本相当。但由于气体机排温相对柴油机高,使得气体机的可靠性低于柴油机。

 

   作为行业气体机第一品牌的玉柴动力从专业独创的角度解决了燃气客车在"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三方面对于发动机的要求。十五年气体机设计研发经验的玉柴,在气体机研发配套以及技术创新方面不断前进,目前,"ECW(电控增压)" 和"Lean Burn(稀薄燃烧)"两大技术,作为玉柴气体机的价值DNA,使玉柴气体机在动力性、燃气经济性、可靠性和环保四大方面达到完美平衡。

 

   ECW电控增压技术(Electric Control Wastegate),利用电子控制技术根据增压压力对增压器的涡轮旁通阀开度进行精准控制,达到低成本闭环控制进气压力和流量,保证气体机增压器能在低速状态下提供较大空气流量,从而保证良好的动力性能。

 

   A、加快了气体机的瞬间动态动力响应能力;

 

   B、实现了和柴油机相同的扭矩曲线,提升发动机稳态加载能力。

 

   玉柴气体机采用了ECW技术彻底解决了这一性能瓶颈。提升了气体机的动力性,降低了客户的气体机购置成本,创造了更多客户价值。

 

   稀薄燃烧是玉柴气体机为客户创造燃气经济性的重要手段。

 

   玉柴气体机稀薄燃烧的过量空气系数范围在1.1-1.5之间,使得玉柴气体机达到12:1的高压缩比,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经济性能。同时,随时根据车辆的动态工况提供最恰当的空燃比,促使燃烧尽量充分,降低燃油消耗,保证时时省油。从客车使用来看,相同线路相同车型运营,玉柴天然气的燃料消耗同比其他天然气发动机节省5%以上。

 

   3)完整全系列气体机的出现,为天然气客车全系列大批量市场化提供了产品平台。

   很多发动机企业都在研发天然气发动机,但是成为系列来满足舒畅需求的只有玉柴动力。在成熟的柴油发动机上,玉柴开发了产品组合十分合理的全系列天然气发动机满足市场全系列覆盖的有情况要求。YC4FA、YC4D、YC4G、YC6J、YC6G、YC6G、YC6M平台上开发的CNG发动机,可以匹配8米到13.7米的主流公交客运市场,同时满足18米BRT动力需求,在包括全国大范围内海南、重庆、成都、哈尔滨、天津、西安、北京、杭州、新疆等公交、客运公司运营,并获得客户的充分认同。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