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观察 思考 行动 2017天津客车展采埃孚看点

观察 思考 行动 2017天津客车展采埃孚看点

2017-03-30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2017年3月30日-4月1日,以"绿色出行智慧交通"为主题的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简称为:天津车展)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会为客车行业2017上半年重大行业活动,云集了国内外主流客车和零配件厂商,展现中国客车行业最前沿趋势。

  作为国际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巨头采埃孚公司在中国建立的一家独资企业,采埃孚(苏州)公司携RL85EC独立前桥,低地板电驱后桥AV132/AVE130、自动变速箱Ecolife、转向机等经典产品亮相。据客车网了解,采埃孚还将在本次展会推出包括电动辅助转向机和转向泵、Ecoshift机械变速箱、空压离合器等在内的多款新品,全方位展示采埃孚在汽车传动系统及底盘技术方面的强大技术创新实力。

采埃孚展台

  一直以来,采埃孚致力于对现有的技术产品进行升级。以电气化为例,商用车电气化的潜力巨大,对于一些条件成熟的市场而言,混合动力或全电力驱动早已成为更好的替代方案。为此,采埃孚在本次展会上重展示了用于城市客车的AVE130轮边电驱动车桥。经过三代技术改进,最新款AVE130具备极佳适配性,既适用于纯电动,也适用于混动解决方案。

  AVE130传承了采埃孚车桥一贯的轻量化设计理念,其最显著的差异化优势在于电机完全集成在桥壳内部,没有独立的电机外壳,水冷高转速电机与大减速比减速机构的设计使得电机尺寸更小,系统高效区更宽。不需要额外的电机支撑,不需中央驱动电机及电机安装空间的设计及匹配,不需要传动轴、法兰等传动部件,经测算重量可减轻250-500kg,大大减轻了车辆自重,优化、增加了车内空间。目前,宇通、海格、福田、安凯等国内主流客车品牌搭载了采埃孚AVE130低地板轮边电驱动车桥的公交服务于国内公交系统,运营状况良好。

采埃孚低地板电驱车桥

  与AVE130同台参展的还有采埃孚专门为城市公交和旅行大巴设计的EcoLife自动变速箱。采埃孚EcoLife6速自动变速箱充分体现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不断进取的精神。2015年,采埃孚首次将具有起停功能的技术运用到低油耗高性能的传统客车传动系统,使车辆燃油消耗减少10%。在EcoLife研发过程中,工程师们让液力变矩器和锁止离合器变得更加强大,全新新的传动系统不再需要电动机,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安装空间也进一步减小。

  选用采埃孚EcoLife变速器,可以在扩展交通营运能力的同时提高车辆的性能、经济性以及驾乘的舒适性,可以说采埃孚EcoLife变速器的使用再次为"绿色城市"的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目前,采埃孚(ZF)公司在客车行业内树立起良好的声誉,其产品得到公路市场与城市客运市场的普遍应用。与此同时,采埃孚(ZF)也见证了国内主要城市公交系统得优化与发展。凭借传承于德系的优良品质与极致追求,采埃孚(ZF)也持续将为中国城市公交客运产业升级提供强大助力。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