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0争妍斗奇 揭秘大金龙数字背后的故事

2010争妍斗奇 揭秘大金龙数字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0:00 作者:李胜杰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据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行业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0年12月底,大金龙的产销量已达23561辆。由此,大金龙正式成为行业内第二家年产销量超过2万辆的客车企业。从1988年第1辆金龙牌客车问世到2006年成功跻身“年产万辆俱乐部”,大金龙用了18年的时间,而从产销1万辆到2万辆,大金龙只用了短短4年时间。

近五年大金龙销量统计表

近五年大金龙销量统计
 

    轻客迅速崛起,谱写“金龙速度”新篇章


    2010年6月,南非世界杯期间,共有近3000辆大金龙轻客作为当地的小型公共汽车驰骋在南非9个城市的赛场之间,负责接送各地球迷。足球激情点燃南非大地,远销南非的大金龙轻客则成为了穿梭在南非球场间的亮丽风景线。事实上,不仅仅是在南非,在南美、中东、东南亚、北非等区域市场,大金龙轻客同样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大金龙轻客批量出口海外

大金龙轻客批量出口海外

     当大金龙将客车事业拓展到轻客领域时,世人又一次见证了新“金龙速度”的诞生:2007年9月首辆轻型客车正式下线,2009年产销量达4062辆排名行业前六,2010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00%,截止2010年7月总产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在上市不到3年的时间里,大金龙轻客以行业“黑马”的姿态横空出世,销量排名迅速挺进行业前六。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推出品种覆盖客运车、厢式运输车、专用车共计达30多种的轻客车型,可搭载绵阳、长城、玉柴等近10款汽油/柴油发动机,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签约了一级经销商54家,二级经销商100多家,售后服务网络也已全面铺开。”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表示。


    欧洲市场夺大单,海外高端市场助腾飞


    欧洲市场是全球工业最为发达的区域,是全球众多知名汽车制造品牌的发源地。2010年9月,来自中国的大金龙在汉诺威车展上一举拿下2000万欧元订单。这个与欧洲顶级运输服务集团Arriva携手打造马耳他项目的200辆环保客车订单,是中国客车出口欧洲的最大批量订单,也是大金龙从事全球营销10年来的标志性事件,标志着大金龙已经具备了与世界强手共舞、为国际一流客车运营商提供车辆和服务的能力。对此,欧洲媒体也高度关注,英国《金融时报》以“中国汽车制造商进入欧洲的首个重大举措”来评价此次合作。

 

大金龙与欧洲顶级运输服务集团ARRIVA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大金龙代表与ARRIVA集团业务发展部主管Keith Bastow先生代表双方公司签约


    其实,早在2010年2月大金龙已经击败过奔驰、沃尔沃等国际品牌,独家中标智利61辆天然气客车订单;6月,大金龙全新开发的三轴客车装船发往意大利,这款车价值近200万元,运用了当前最新、最好的技术,堪称大金龙打造的史上“最豪华”旅游客车,标志着大金龙正式挺进欧洲高端旅游客车市场。

 
    越来越多的欧洲客户对中国客车感兴趣,大金龙亦为欧洲市场量身定做了合适的产品。经过市场调研、产品开发和商品认证后,2010年针对欧盟市场推出5款新车型,产品线全面覆盖公交、旅游、团体等领域。大金龙总经理郭仁祥说:“欧洲是汽车工业的发源地,有深厚的汽车工业积淀,酝酿出了世界顶级的汽车企业。大金龙之所以坚持开拓欧洲市场,并连续5年来到欧洲参加世界顶级客车展览,一方面是向欧洲先进的客车制造企业学习先进的客车技术和制造经验,使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制造工艺、品质质量得到不断的提升,更好地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在欧洲市场赢得更多的客户和更大的市场份额。”


    “零故障”服务盛会,优质服务获殊荣


    2010年对中国人来说是个喜庆的年份,第41届世界博览会和第16届亚洲运动会分别在上海和广州举办。大型活动过程中,确保运输渠道畅通是头等大事。大金龙用两个“零故障”圆满完成了两届盛会的服务任务,也为自身的品牌宣传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金龙“零故障”服务世博再获褒奖

大金龙世博服务工作获得肯定

    在长达184天的上海世博会期间,3000辆金龙客车保持稳定运行。76辆大金龙XMQ6126Y3豪华旅游客车组成的世博10路专线车,以优异的表现圆满完成了之前制定的184天“零故障”运行的目标,受到了上海巴士集团技术机务部和上海巴士三汽公司的表彰。

 
    在16届广州亚运会上,1000多辆大金龙再次成为赛会服务用车,担当亚运交通服务的主力军,从高达600多米的广州新地标“小蛮腰”到赛事主场馆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从环境优美的亚运城到服务广大市民的BRT快速公交专用车道,金龙客车的靓丽身影遍布“花城”。在为期16天的亚运赛事进行过程中,参与亚运服务的1000多辆金龙客车顺畅、稳定运行,有“国车”美誉的大金龙再次以高分通过“大考”。

 
    此外,在2010年8月的新加坡青奥会上,大金龙同样不辱使命,以高品质的客车和良好的服务保障,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客车的风采。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在这二十年里,人们都喟叹中国客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从起初的组装引进,到现在的海外CKD项目;从起初国外名牌客车一枝独秀,到现在中国客车群芳争艳;从当时欧洲引进知名品牌客车,到现在反哺出口欧洲,中国客车业有着日新月异的发展。大金龙无疑是蓬勃发展的客车行业中的主力军,并以不断刷新的“金龙速度”频频改写中国客车制造业的神话,也把“中国制造”的美誉传遍五湖四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128/article_2806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