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领跑行业 2010宇通交出满意答卷

领跑行业 2010宇通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0:00 作者:文昌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绿色出行


    2010年10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指出,我国将在“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

 

\"宇通客车亮相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宇通客车亮相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面对能源危机,推广节能减排、绿色公交产品已成为社会所趋。早在1999年,宇通就已经开发出纯电动客车;2005年推出了第一代混合动力客车;2007年推出了第二代产品,组建新能源客车项目组,制定了宇通新能源的战略;2009年组建新能源产品部,整合内外部资源,为新能源车产业化做准备。


    目前,宇通已经研发多款纯电动客车,包括国内首台纯电动观光客车,首台铝制电动客车等;以及多款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包括国内首台13.7米混合动力客车、首台18米混合动力客车等,宇通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产品已在杭州、郑州、昆明等城市进行示范运营并赢得了批量订单。


    此外,宇通很早就开始跟踪国际先进新能源技术趋势,尝试自己开发产品,坚持消化吸收再创新,特别重视自主研发新能源客车的关键技术模块。这种做法,与国家目前提倡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要自主研发的号召相一致。

 

\"宇通在上海客车展打出“新能源客车,驱动绿色生活”主题\"

宇通在上海客车展打出“新能源客车,驱动绿色生活”主题


    不仅如此,宇通在各种重要公共场合一直在传递着绿色出行的理念。在2010年5月的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宇通客车的“新能源客车,驱动绿色生活”参展主题与上海车展主题相呼应,在9月的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宇通展出的零排放纯电动客车,得到了欧洲客户的青睐。不管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宇通从参展理念到参展产品,紧密契合“低碳”、“绿色”、“环保”,突出体现宇通的新能源产品战略思维。


    价值承诺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跑者,对宇通而言,“为您创造更大价值”的承诺一直没有改变,价值承诺从来不是纸面上的口号,而是早已融入宇通企业血脉的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宇通坚信,借助科学发展的力量,中国将不断开发出更环保耐用的客车产品,设计出更加高效共赢的道路运输解决方案。

 

\"宇通价值连城活动在南京首次进入公交系统\"

宇通价值连城活动在南京首次进入公交系统


    宇通客车已在客运行业连续举办多年“价值连城”活动,其节油驾驶技能的培训和“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已在客运企业深入人心,2010年6月26日,宇通价值连城活动在南京首次进入公交系统,这将对城市公共交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城市更加清洁环保做出贡献。宇通的目的不仅在于提高客户对其产品品质的认知,更重要的是要改变客户头脑中对于客车产品的评价标准。


    在举世瞩目的广州亚运会上,宇通客车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共有1000余台保障用车承担各类交通运输任务。对于亚运,宇通已经不仅仅是承载乘客的交通工具,更饱含着诸多的价值承诺。宇通深知,亚运会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不容有丝毫纰漏,既要保障车辆的稳定性,也要兼顾亚洲各国来宾的乘坐舒适性,久经考验的宇通客车,圆满完成交通运输保障任务,在亚洲各国面前彰显中国制造的品牌魅力和服务精神。


    回顾宇通的“价值”历程,从“耐用是金”到“价值连城”再到“价值探索”,从“走出去”到“请进来”,宇通品牌影响力提升的同时,也更全面、更系统地揭示了宇通的价值基因。由过去的“耐用”、“节油”等价值的概念演变为包括耐用、节油、可靠和安全在内的“价值基因链”。围绕“客户价值”做文章,可以说,宇通已经做到了极致。


    企业公民


    一个合格的企业公民,既要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福利,为社会创造就业机会,又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关注环境和社会公益事业等等。“企业公民”不仅仅要把本职做好,还要积极地参与到社会的各种公益事业中去。


    多年来,宇通始终谨记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致力于通过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创新的科技应用和前瞻的发展模式,加快中国客车业的整体前进步伐,为客户、行业乃至全社会创造最大化的价值回报。回顾一下宇通2010年所做出的公益活动,就会发现时间是如此之密集,奉献是如此之巨大,这在整个中国汽车工业都是罕见的。

\"宇通捐赠豪华公交服务郑州百姓\"

宇通捐赠豪华公交服务郑州百姓


    2010年7月28日,宇通集团向河南省文艺相关院团捐赠3000万元和8台宇通客车。7月29日,“我们在一起”宇通成长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43名宇通员工孩子和38名来自江油、玉树的孩子共同携手,播撒爱心,经历成长,超越自我,收获友谊。8月23日,在郑州市政府组织的省会企业献爱心•捐赠公交车辆仪式上,宇通客车用捐赠20辆豪华公交车,单车价值超过80余万元。8月24日,“‘让梦想从今天起航’——2010宇通金秋助学”活动在宇通公司举行,在大学开学之际,为128名贫困大学生送去了总金额60多万元的资助,其中包含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失去亲人的28名大学新生。


    宇通近几年来围绕反哺社会、公益捐赠事业,已形成系统化的制度和战略,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在客车业独领风骚。宇通连续两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系统对外阐释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理念及具体行动;多次向慈善总会、灾区人民、残联、希望小学等单位或个人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超过七千七百余万元.....


    后记:随着宇通率先突破年产四万辆大关这一行业新的标杆,宇通在2010年的表现堪称完美。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厂,发展成为中国客车行业的老大、世界客车行业的佼佼者,宇通用了十年时间,这十年见证了宇通的高速成长奇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未来十年宇通的发展更值得期待,宇通距离世界主流客车供应商的目标越来越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130/article_2811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