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江淮底盘:稳健与发展同步 创新与精彩继续

江淮底盘:稳健与发展同步 创新与精彩继续

——客车网记者专访江淮底盘总经理张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0:00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江淮商用车公司,他曾担任底盘部部长、轻卡大客户部长、轻卡客户服务部部长等职,2002年,江淮底盘最高销量(销售32571台)就在他的任职内诞生。他--张忠,现任江淮商用车客车底盘营销公司总经理。2012年,是江淮底盘公司稳中求变的一年,张忠总经理将如何促使公司在中国客车底盘行业中"演化"呢?


  "稳健与发展同步,创新与精彩继续"精准地表达了张总对江淮底盘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

江淮商用车客车底盘营销公司张忠总经理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

  江淮商用车客车底盘营销公司张忠总经理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


  发展:稳健中跨越


  众所周知,江淮底盘公司如今已走过了20多年的风雨历程。20多年来,它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走进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心中;20多年来,它一直引领着我国客车专用底盘的发展方向,创造出了国内底盘史上无数个第一;20多年来,凭借卓越的品质,它在业内享有"底盘专家"和"中国客车底盘博物馆"的美誉。


  人常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江淮底盘公司接下来将如何捍卫行业领先地位呢?2012年,江淮底盘公司的销售目标又是多少呢?张总充满信心地回答到:"2011年客车行业是商用车行业中唯一保持增长的细分行业,2012年客车行业的整体形势我个人认为应该还是平稳增长,出现爆发式的行情也是可能的,但不排除不确定因素的干扰。在大好的形势下,我们今年初步定的销量目标是2.6万台,比2011年略有增加,这个目标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经过整体预测得出的。如果有新的发展需求拉动,我们完全有可能跨越这个目标。"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江淮客车底盘在技术匹配、研发设计、市场资源等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今产品研发已呈现出百花齐放之势,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也拭目以待江淮底盘公司能实现新的目标。


  突破:选择中提升


  此外,张总介绍,2012年仍继续将宝斯通底盘作为战略产品。因为随着公路客运结构的调整,长距离客运正在逐渐被中短途、小批量的客运模式所取代。这种新的客运模式也带来了运营车辆的结构调整,中短途客运的高端商务客车迎来了发展良机。高端的客车自然要配备高端底盘。

宝斯通底盘(HFC6685KY1F)
  宝斯通底盘(HFC6685KY1F)


  江淮宝斯通底盘当之无愧成了高端客车的"主心骨"。据介绍,该底盘融入了大量的轻量化技术,如采用封闭式盒式结构车架,有效地降低了车身自重;选择量身定做的高标准精选钢材,比同级车型车架减重50公斤,在行驶中可以更加节省能量消耗;工字梁结构轻量化设计、后桥重量轻30-40公斤,而承载能力达到了3.5吨的同承载水平,国内堪称一流水平。自重轻的车辆具有更加灵敏的操控,加速及稳定性更高,噪音、振动问题也相应大幅改善。更为重要的是,从制动效果本身来看,由于车身更轻,刹车后的惯性运动距离减小,提高了运行的安全性。


  作为高端产品,宝斯通底盘的所有零部件配套商都是顶尖的,比如万国NGD3.0发动机、爱信变速箱、法雷奥离合器等,产品性能完全可与国外品牌相媲美,确保了宝斯通底盘的高品质与高可靠性,产品性能不但遥遥领先国内同类型产品,在于国际领先的竞品比较时,宝斯通底盘在动力性、噪音控制、产品轻量化、燃油经济性等方面也占据明显的优势。


  此外,张总介绍:近期,公司又对宝斯通底盘进行了产品品质的7大升级,极大地提高了宝斯通底盘的操控性与舒适性。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中,江淮宝斯通底盘照例获得了"年度最具人气绿色时尚客车奖(底盘类)"。


  创新:传承中探索


  近些年,随着诸多客车制造企业自主研发底盘能力的提升,我国底盘行业受到了很大冲击,江淮客车底盘却在困境中稳步提升着销量,是什么支撑着这个企业在前行?张总微笑着回答:"是传承,是创新"。


  "当前,很多客车企业做底盘,我认为这也是目前客车行业正常的发展趋势。江淮底盘之所以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是因为无论从技术优势、成本规模还是市场服务、核心资源保障,江淮底盘均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张总说,"在国内,江淮底盘六到八米的技术一直是比较领先、成熟的。我们也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很多适合客车企业进行改装的产品。同时,为谋求更持续稳定的发展,江淮底盘在服务体系方面逐步做了完善。比如将以前的分公司建制改为销售大区制,形成目前三类人员在各大区,一类是销售人员,一类是技术人员、技术经理,第三类就是服务人员。以前服务都是由本部直接进行管理的,现在分配到大区,由大区经理、大区总监直接进行服务支持,大大增加了服务的灵活性与及时性,做到了让客户更加满意。"


  据悉,抓住热点,顺应市场研发新产品也是江淮底盘的战略之一。在"校车"这一热点词汇风靡中国的大街小巷时,江淮底盘这一经过市场沉淀,有着强烈责任感的企业并没有闲着,他们立刻派出了专业的技术与销售人员对校车产品、市场进行深入的调研,悉心听取客户的需求,积极借鉴先进校车设计思想,如今已研发出五到十米全系列安全产品。


  战略往往可以成就高度,领导的远见卓识往往决定未来的发展。记者不得不承认,初次见到张忠总经理,就发现他身上有着江淮底盘人特有的精神气质。勇者无畏,行者无疆,在中国客车底盘业的大海里,张总正带领着江淮底盘人劈浪前行,行进途中皆是风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329/article_3939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
自上市以来,江淮客车底盘销量已连续十多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40%的市场...
图片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