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68辆大金龙XMQ6127G投入厦门BRT运营

68辆大金龙XMQ6127G投入厦门BRT运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00:00 作者:慧文 来源:客车网

    厦门市民每天早晚高峰时挤BRT的状况即将得到有效改善--2013年新年伊始,68辆由大金龙生产的XMQ6127G公交车交付厦门公交集团,将于近期正式投入厦门BRT运营。与此同时,52辆大金龙18米公交车XMQ6180G预计将于今年1季度前投入运营。

2013年首批68辆大金龙XMQ6127G为厦门BRT更新升级

  2013年首批68辆大金龙XMQ6127G为厦门BRT更新升级


  2008年9月,厦门BRT正式开通运营,厦门公交集团向大金龙采购第一批120辆12米BRT客车,2010年又陆续采购了15辆12米和30辆18米BRT客车。这批车辆的安全稳定运行,车内舒适人性化的设计,为方便厦门市民日常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厦门已开通三条BRT线路,总里程超80公里,4年时间里,BRT客流量从日均6万人增长到日均26万人,足足翻了4倍多,BRT逐步成为厦门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


  面对BRT线路客流量的连年高涨,原有车辆经常处在超负荷运行,考虑到快速公交道的封闭性,一旦车辆发生故障就容易堵车,为了保障线路正常运行,厦门公交集团决定从2013年起替换2008年首批购进的120辆12米公交车。厦门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计划这些车辆将陆续被68辆12米和52辆18米新车替换,全部更新后,相当于增加了26辆12米车的运载能力,可进一步缓解市区的公交运输压力。


  据了解,即将投入运营的68辆XMQ6127G是大金龙为厦门公交量身定做的城市BRT客车,车辆运行稳定高效,承载能力强,设计十分人性化。针对厦门BRT的运行路线特点,新车选用最新智能公交管理系统,使车辆运行管理更为科学;搭载的日野发动机,更加低碳环保,不但确保车辆行驶动力强劲,同时降低了车内噪音。


  值得一提的是,本批车辆还首次选装了大金龙业内首创的多功能方向盘,它将公交车开门、关门、语音报站等多种控制功能集为一体,公交车停靠站时,可免去驾驶员频繁伸手去按仪表台开关,减少驾驶疲劳,提高操控舒适性,为实现安全驾驶提供保障。

大金龙多功能方向盘为驾驶员"减负"

  大金龙多功能方向盘为驾驶员"减负"


  "这批新车最人性化的地方要数这多功能方向盘了,每到一站,我再也不用弯腰去按开关门按钮了",一位快速公交的驾驶员告诉笔者,"这个以前每天要重复上千次的动作,现在只要用手指轻按一下方向盘上的按键就行,一天工作下来,自己也可以轻松许多。"


  根据厦门公交集团的计划,在今年1季度前还将有52辆大金龙18米BRT客车投入使用。"厦门巴迷公社"组织提供的数字显示,2008年,所有厦门BRT车辆的长度为1440米;到2010年底,总长度增至2160米;而到2013年,随着本批120辆新车更换完毕,厦门BRT车辆的总长度将增至2472米,比2008年增容71%,运力将大大提高,为改善厦门市民的出行环境发挥更积极作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108/article_464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