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我们关注的是成本低廉、使用放心

我们关注的是成本低廉、使用放心

——专访山东省单县凯旋客运公司董事长张长锁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00:00 作者:李家伟 来源:客车网

    近几年国家一直倡导村村通道路工程,以满足广大农村居民的出行需求。然而,农村客运市场环境复杂,道路状况良莠不齐,而客户选择产品时尽量简配,使得产品稳定性差,加上客源分散不稳定,上座率不高,促使运营成本高;其次,近年来油价不断攀升,促使利润空间不断压缩;同时随着国家对汽车尾气排放的升级,也催升了客车价格,客运企业也因此更加难以生存。一系列问题摆在面前,而如何突出重围,成为了广大经营者的头等大事。


  农村客运,追求利润首当其冲


  山东道路建设全国闻名,公路网络发达。单县,地处鲁西南四省交界处,全县人口近130万,催生了巨大的农村客运市场。在这里,单县凯旋道路客运有限公司就是农村班线的主要运营者,承担着将每位乘客安全、及时地送达到目的地的责任,然而作为农村客运的经营者,他们关注的产品可靠、使用成本等该由谁来解决呢?答案当然是为他们提供客车产品的客车及底盘企业。


  作为农村客运的代表,单县凯旋公司现拥有客车近300台,每天穿梭在各条乡镇道路上,伴随着他们的也正是其搭载的江淮底盘,公司董事长张长锁介绍说:"从2005年开始,我们就开始了与江淮底盘的合作,江淮底盘的专业性是我们所认可的,这么多年合作下来,我们之间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在公司近8成客车用的江淮底盘"。

山东单县凯旋客运公司董事长张长锁

  山东单县凯旋客运公司董事长张长锁


  2011年,该公司车辆到了陆续更新的时候,不断攀升的油价着实让公司领导班子考虑了很久,这时候江淮底盘的市场人员主动上门拜访,介绍了JAC动力底盘,就该系列底盘的节油性向张董做了详细的介绍,初次接触江淮JAC动力底盘的张董并没有立刻做出选择,决定走进江淮底盘公司对产品进行深入的了解。该公司技术人员为其做了更加详细的介绍,同时其全面参观了该公司发动机生产车间。先进的加工工艺、设备坚定了张董的决心,随后便一次性选用了93台该系列底盘。


  经过实际的使用验证,张董介绍说:"经过大致的测算了一些,JAC动力底盘平均每百公里要节油2-3升,按照每天每台车行驶200公里算,每天节约近20元,一年可节约7000余元,对于我们农村客运来说效益相当可观"。


  全心服务,保障了客户利益


  除了在节油方面的突出表现外,全心全意的服务也是为张董所看重的。


  农村客运本就利润微薄,再好的产品也会有出现故障的时候,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容易造成车辆不得不停运,轻者可能会一天停运,严重的甚至停运多天,这是客户所不愿意见到的。


  在与江淮底盘合作的初期,公司服务人员解决问题的态度,就给张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就为促成后来的单批次最大的JAC动力底盘的销售奠定了基础。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服务意识也不断增强,从最初的被动服务,到现在的主动服务,无不体现着人们对服务的重视。江淮底盘作为商品供应者,也积极地转变了服务思路,强调了服务营销,坚持以客户为重心,开展了一些主动服务措施,针对JAC动力底盘,提出了"十项服务承诺",全方位保障了经营者利益。


  张董介绍说:"服务承诺的提出,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保障,'一站式'和'保姆式'售后服务十分让我们感动,同时我们也通过申请建立服务站的方式,让我们后期更加放心的使用。"


  基于这些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张董也成功申请了销售江淮轿车的许可,从而更加巩固了双方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325/article_480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
自上市以来,江淮客车底盘销量已连续十多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40%的市场...
图片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