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龙威回顾:走过春秋十载,炼就“国车”品质

龙威回顾:走过春秋十载,炼就“国车”品质

2017-05-12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谈到中国客车,就不得不提“三龙一通”,作为“三龙”之首的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更是享誉海内外,而提到金龙客车,不得不说说其一款经典车型——“龙威”。从2007年上市以来,龙威系列客车凭借大气的外观、卓著的性能,成为金龙客车的“明星车型”,收获“国车”美誉。从2007年到2017年,龙威上市十年以来,龙威系列车型不断丰富,在高速公路客车市场和旅游客运市场取得不菲成绩,同时龙威连续服务全国两会、北京奥运会、“9.3大阅兵”等重大国事活动及国际赛事。回首十年,金龙龙威走过春秋十载,炼就“国车”品质。

  内外兼修,满足多样化需求

  成立于1988年的金龙客车,在1990年、1994年分别推出第一代自主研发中型、大型豪华客车,其精良做工,高性价比等优势,一举改写当时客运市场被日系进口客车霸占的局面,打响国产客车“取代进口”的保卫战。

龙威XMQ6129Y

  2007年起,金龙客车面对高速公路客运市场的新一轮增长和乘客对快捷、舒适车型的需求热点,全新推出“龙威”系列车型。“龙威”有“龙行天下,威严四方”之意。在设计过程中整体考虑了舒适性、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操控性以及美观性等重要性能。采用独有的“K”形外观设计,侧围装饰灯带笔直贯穿至车尾,更显王者驾临般的尊贵大气,将内在强劲动力外化为有力的视觉冲击;秉承大金龙平台化生产理念,内饰进行了更加人性化的设计改进,使其在性能升级的同时,驾乘舒适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造型独特和内饰做工考究外,龙威还专门配备了金龙专业底盘。在底盘配置方面,客户可根据需要选择配备玉柴、潍柴、康明斯、日野等发动机,也可选配变速箱等,这些为龙威系列车型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动力总成,任何复杂路面都能轻松应对。

  2007年,龙威XMQ6129Y推出之后,在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会上首席亮相即惊艳全场,一举赢得“BAAV2007年度客车大奖”;2008年,金龙客车又全新推出升级版龙威XMQ6140Y,以满足超长客运距离、超大承载能力的豪华客车市场需求;接着龙威家族又增加一位新成员龙威XMQ6128Y,以适应团体、旅游及租赁市场的需求。

  十年以来,龙威车型不断丰富,整车更加完美、成熟,在性能升级的同时,功能更加多样化,以满足更多客户的不同需求。

  助阵“9.3大阅兵”,龙威主力担当

  金龙客车历经近30年创新发展,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北京奥运会、世锦赛、伦敦奥运会等国内重大国事活动、国际赛事,已成为“国车”客车品牌。其中让笔者最记忆犹新的是金龙助阵“9.3大阅兵”,龙威系列客车更是主力担当。

服务于大阅兵的龙威车队

  2015年,我国举行了举世瞩目的中国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活动,整齐的队伍、恢弘的气势震撼全球,国人对祖国自豪之情油然而升。大阅兵活动期间,龙威再次以“国车”展示中国客车的风采,同国内自主品牌客车参加一场“中国制造大阅兵”。

  2015年9月3日,规模空前的大阅兵式在天安门举行,49个国家应邀出席,30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亲临现场,17个国家直接派仪仗队参加。“9.3大阅兵”受阅部队共编50个方队,含2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在内的万人参阅兵力,如此大阵容对交通运输服务提出更高要求,自主品牌客车成为承担此重任的主力军。

  在阅兵交通运输企业提供的服务用车中,龙威成为重要运兵服务用车之一,共有107辆金龙客车负责阅兵徒步方队交通运输服务。其中,20辆龙威车型还多次在方队合练时,负责接送阅兵合唱队到阅兵村进行彩排。据悉,百辆龙威在大阅兵前期,为受阅方队提供日常训练点、阅兵村及阅兵彩排集结地等三地通勤往返服务。仅在阅兵训练期间,107辆大金龙提供的交通运输服务就达5万余人次。

  服务两会,尽显“国车本色”

  2017年3月,全国两会如期而至,已连续17年为两会提供通勤保障的金龙客车,其经典车型龙威更是成为了两会服务用车的“熟面孔”。第10次服务两会的“龙威”在人民大会堂前显得更加大气、从容。

人民大会堂再现龙威忙碌“身影”

  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挑选两会服务用车更是十分严谨甚至“严苛”,一切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每年两会前都会对所有车辆进行筛选,要求车辆必须达到两会用车的所有标准,有一项不符合要求都不能通过。

  作为一个两会服务的“老兵”,金龙客车以“零故障”的服务记录引以为傲。龙威车型在细节上更是精雕细琢,臻于成熟:加装空气净化系统,始终保持车内空气清新;驾驶区独立冷暖空调有效调节温度;增加导游阅读灯和无线麦克风等装置,更好地满足两会代表的相关需求。

  金龙龙威无疑在一次次的全国两会服务中见证了其“国车”品质和优良性能,连续10次入选,尽显“国车本色”。

  借助两会的舞台,以金龙龙威为代表的中国客车向世界展示其日益突出的品质,展现中国制造的水平。近年来,金龙客车紧盯世界客车制造前沿技术,持续推进工艺改进和创新,率先将车载智能信息系统、车联网技术、主动安全技术、豪华客车制造技术等10多项国内首创技术应用于客车产业化中,龙威系列正是金龙客车先进工艺集中体现。

  回顾龙威十年,有太多的成就与辉煌值得去诉说。未来,让我们期待龙威下个十年的精彩。

  如今,未来已来。据客车网了解,令人期待的龙威Ⅱ代将于2017年5月18日在北京重磅发布。届时,一款引领中国客车业的巨匠之作将再次向国际一线客车品牌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