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龙威II代以行业最高分荣膺“中国超五星级安全客车”

龙威II代以行业最高分荣膺“中国超五星级安全客车”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5:56 作者:黎棠 来源:客车网
  2018年5月28日下午,中国客车安全评价管理中心在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发布了《中国客车安全评价规程》(C-SCAP)首批3 个车型的测评结果:

  金龙客车龙威II代,以行业最高分的耀眼成绩,荣膺“中国超五星级安全客车”!

  代言中国客车高端制造,龙威II代实至名归!

金龙客车龙威II代荣膺“中国超五星级安全客车”

  中国首创、世界唯一的客车安全评价规程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公路客车、城市客车承担了全社会近60%的旅客运输任务。客车的安全技术水平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出行安全。

  在乘用车领域,美国、欧洲、日本、我国等早已推出新车方面的测试规程(NCAP),考验乘用车的碰撞安全性。然而在客车领域,国内外在安全性能方面只有强制性标准作为准入门槛,对高于标准要求的产品缺乏系统定量的评价方法,客车安全性能差异无法得到有效甄别和体现。

  为了弥补国内外客车安全测试评价领域的空白,C-SCAP应运而生。2017年7月底,中国客车安全评价管理中心,推出了《中国客车安全评价规程》(C-SCAP),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加严苛”的要求,对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测试,通过量化分值直观展示客车产品的安全性能。

  首批星级安全客车诞生

  C-SCAP 从制动安全、稳定安全、结构安全、保护安全四个维度,选取最具代表客车安全性能的关键项目,既包括制动、操稳、整车倾翻、座椅结构性能等传统安全项目,也包括AEB、ESC等先进主动安全技术,并从引领新技术、新装备应用的角度设置了加分项。

金龙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周方明接C-SCAP奖牌

  中国客车安全评价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受理、计划、测试和审核流程,独立、客观、公正地对多家企业的多个主力车型开展了第一轮测评工作。截至2018年5月,最终有3个整体表现优异、安全技术水平较高的车型获得五星级评价。金龙客车龙威Ⅱ代XMQ6127BYD5C凭借强大的实力,以98.02的最高分,获“中国超五星级安全客车”称号。

  龙威II代的“超五星”实力

  荣膺“中国超五星级安全客车”,龙威II代有着怎样的“超五星”实力呢?

  “无论在制动安全、稳定安全、结构安全、保护安全,还新技术、新设备应用,龙威II代都有着优异表现。”龙威II代项目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比如,我们在主动被安全方面大胆创新,首次在客车保护中提出乘员头部和颈部伤害要求,通过仿真分析,并多轮试验改进,最终在这个公认的难点项目上以满分的好成绩通过的测评。”

  该车型搭载新一代AEBS+ESC等主动安全系统,通过整车的精准调教,合理的轴荷匹配,高精度矢量传感器,最大程度利用路面附着系数,缩短制动距离,提高驾驶舒适性,同时也是国内首款商用车主动刹车系统实现80km/h到0无碰撞的车型,最大程度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此外,被动安全结构、疲劳驾驶系统、智能限速系统、制动系统等为安全提供多重保障。

  “发布的车型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客车生产企业在产品研发层面能够达到的最高安全水平。测试评价结果也说明,中国客车企业完全有能力,引领世界客车产业发展,制造出全球领先的安全客车。”中国客车安全评价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白崤表示。

  安全技术是企业技术研发实力的体现,也是客车企业的责任担当,金龙客车将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技术为支撑,以“安全、舒适、环保、便捷”的产品服务大众交通。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530/article_8408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