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8年度零排放客车之星”品评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8年度零排放客车之星”品评

2018-12-13 作者:逸飞 来源:客车网 原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经济发展理念,由上至下,贯穿始终。

  而“绿色交通出行”的重要性,对全社会来说,同样不言而喻。“零排放”的城市公共交通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既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基础依托。

  众所周知,新能源客车对缓解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的双重压力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零排放”,强调运营过程零排放技术,有效控制城市内机动车排放,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

  一直以来,具有“零排放”的优势使纯电动客车备受青睐。正基于此,中国客车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绿色公交深入人心,零排放客车被大众普遍期待,中国客车一直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探索与实践的先行者。

  客车网倡导与评选“零排放之星”正是基于这样的社会需求。第13届影响客车业活动特别设置“2018年度客车零排放之星”奖项,旨在盘点、选筛国内客车企业在低碳、节能环保领域,产品力、品牌力、用户口碑均表现优秀的客车企业。

  2018年“零排放客车之星”部分候选车型:

  宇通E6纯电动客车

  宇通E6采用最新科技,创新设计 、打造集视觉之美与实用与一体。宇通新E6是行业内首款前中开门6米公交车。新E6独创前中开门轻型公交车,前围独特的“大眼睛”造型,使整车看起来更具亲和力;后围LED组合式尾灯更加凸显精致小公交的特点;前围“大眼睛”造型后围LED组合尾灯首创前中开门两级踏步结构,方便乘客上下车。

  宇通开发并掌握了动力电池管理技术,并研发出具备保温、散热等功能的内外箱结构及综合热管理系统,可有效将电池舱体温度控制在15°C-35°C之间,达到26°C左右的适宜工作状态,从根源上解决动力电池的安全问题,让行业安全变得更简单。行业首创6米级前中开门车-车充电宝,应对突发电量不足,可解决不时之需;此外方基调公交造型更符合国际审美。

宇通E6纯电动客车

  新E6整车内部空间宽敞明亮,乘坐更加舒适。电源独立小舱门设计与前围翻转式结构设计方便检修。新E6对于各类环境条件,适应性强。可满足在高寒条件下运营;并且能在持续爬坡11%,最大爬坡度21%的道路条件高原区;可满足海拔3500米以下地区使用。新E6采用宇通独有的睿控技术,历经市场验证,搭载睿控技术的宇通新能源产品安全性高,节能出众,顺畅可靠。

  中通10.5米纯电动客车

  中通新能源客车,通过电控系统的合理优化,提高驱动效率,保证电能充分回收,让动力匹配也更合理。

  对于在寒冷的东北运营新能源客车来说,也更能直接考验车辆的质量。据统计,中通纯电动公交在东北地区冬季的电池衰减率达到了行业最佳水平。除了针对车辆电池衰减的防范,在东北很多地区,中通客车还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充电环境在0℃以上,确保充电效率和充电质量。

中通10.5米纯电动公交

  无论是在寒冷的东北地区还是在炎热的海南岛,中通客车都展现出了极强的适应性及上佳的表现力。自2016年第一批新能源客车进入海南省以来,中通新能源客车多次以批量的形式进入三亚、陵水、万宁、洋浦、屯昌、昌江等地,成为海南省新能源客车的主流品牌。

  而目前,有超过千余台的中通纯电动客车驰骋在我国东北地区。其中,仅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地区,就有500多台中通中大型纯电动公交成功运营,创造了国内大规模新能源公交超低温运营的记录。

  金龙XMQ6127G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

  金龙XMQ6127G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外观现代大气, 整车空间宽敞,内饰贴心人性化。全系车辆以保障出行安全为首要目标,采用3H结构、鸟笼式车脚、全车阴极电泳。配备的自动挡变速器、人体工程学司机座椅、新式踏板,营造舒适驾乘体验。前围、车内检修口以及电气线束的优化排布,让车辆维修更加便捷。

 金龙XMQ6127G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

  除却延续本系列美观实用的外形,XMQ6127G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更有纯电动城市客车使用轻量化铝合金风道、冲孔铝塑材质顶板、铝侧舱门、全车铝框推拉窗,较传统材料减重10%,降低能耗,提升效益;车内配布的LED贯通顶灯、软化仪表台、进口地板革高端大气,颠覆传统城市公交印象;气囊减震仿皮司机座椅加上铁架式后视镜,为安全出行提供保障的同时给予非凡的驾驶体验。动力方面,可选多模充电方式,20分钟充电时间即可保证210公里运营。

  随着对新能源市场的战略调整,新能源客车市场逐渐转化为各家车企间硬碰硬的对撞。用产品说话,用质量说话的竞争模式已经展开。金龙客车始终坚持产品这一发展本源,通过对产品及技术的努力研发,以模块化、平台化、全过程数字管理的开发模式为手段,全力在新能源市场发力,以期解决实际运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为目标,从根本改变新能源客车市场现状,为市场树立标杆。

  比亚迪2018款K8纯电动公交车

  作为纯电动大客车的销冠车型,比亚迪K8集高颜值、高性能、高安全于一身,历经多次技术升级,不断将品质推向新的高度。

10.5米纯电动公交车——2018款K8

  比亚迪“销冠车型”——K8纯电动公交车,得益于全球领先的电池、轮边驱动、电机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具有强大的客车研发技术及制造实力。10.5米纯电动公交车——2018款K8,整车采用一级踏步低入口的结构设计,搭载轮边驱动系统、全铝合金车身、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等多项行业首创科技,可为乘客提供环保、安全、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 可以适应多种气候;

  2018款K8采用全新一级踏步,低入口设计,传承轮边驱动系统、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等核心科技,并提供多种电量、配置、充电方式等选择,可满足城市公交体系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巩固比亚迪在纯电动大客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未来,比亚迪也将以全新的竞争优势积极推动新能源公交车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安凯G9纯电动客车

  作为安凯在新能源领域的代表作和主力产品,G9纯电动公交车是安凯匠心工艺与前沿技术的集大成者。该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整车阴极电泳,使车辆更加安全耐用、寿命更长久,并保证能够完全适应夏季高温、暴雨频繁以及冬季寒冷的气候环境。

安凯G9纯电动客车

  安凯G9能够脱颖而出,安凯客车在电动客车领域领先的地位,更因为安凯纯电动G9在造型、结构、设计等方面折射出的匠心之美,该车造型时尚大气,车身灵便轻巧,在外观设计、平均电耗、续驶里程等方面均领先于市场同类产品,完全符合旅游城市对车辆各方面的更高要求。凭借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出色产品,未来安凯客车还将继续“冲锋陷阵”,不断扩大其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市场份额,为更多城市绿色交通发展增添助力。

  银隆18米BRT

  银隆新能源18米纯电动BRT空间更大,装载能力更强,最大总质量28000kg,满载可达约160人。从性能上来说,银隆新能源18米BRT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车身轻量化设计、应用新材料,保温性能更佳。配以整车安全绝缘设计、用电智能监控、电池多重检测报警等多重保证,安全性高。

穿行长安街的银隆18米BRT

  此外,车辆采用低地板前后桥,车内通道更宽,大大方便了乘客上下车,尤其为老人、妇幼等上车提供了方便。整车延续了银隆一贯精良的制造工艺并采用优质部件,乘坐舒适,处处体现了人性化色彩,不仅平顺性表现优越(无抖动、窜动),整车噪音控制、加速能力等各项指标都达到高标准。

  18米BRT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出彩,同时也因其采用的“钛酸锂”核心技术而备受关注。在实现整车集成化设计,兼顾轻量化与安全性的基础上,将世界领先的银隆钛电池技术与自主创新的电机电控技术完美结合,实现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运营的特点,可满足公交企业对于新能源客车在京运营的成本、性能、安全、效率等多方面的严苛要求。在排车方面,对比传统公交车数量以1:1的比例就可实现高效率运营,不需要额外增加公交车数量,显著降低新能源车辆使用成本。

  申龙SLK6109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申龙SLK6109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是一款新能源公交领域的成熟产品。专为国内大中型城市主线公交设计,采用轻量化设计、全承载式底盘和高强度钢材来提升节能效果。该车型采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12分钟即可完成快速充电,克服了电动客车续驶里程的限制。

  申龙SLK6109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申龙SLK6109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是申龙最经典的新能源公交车型。其外形美观大方,所有内饰件都采用阻燃环保材料,设计简约,集环保、舒适于一体。其具有良好的抗寒性能,以及良好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其车身结构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及封闭环式结构形式的设计,同时搭载全新的“全能达”智能管理系统对行车进行监控,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直观的车辆信息显示,极大程度上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

  欢迎品评,给出您的意见,让优秀的成果脱颖而出,成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的正能量。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