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关于智能网联产品与应用场景 对话金龙客车销售公司副总翟威

关于智能网联产品与应用场景 对话金龙客车销售公司副总翟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8:39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对于5G技术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业界总是充满了好奇与设想。现如今,金龙客车以产品的形式将以往的种种设想付诸了实践,为客车行业乃至全社会呈现了一副基于5G技术的未来公共交通应用场景。

  2019北京道路交通运输展期间,金龙客车重磅发布真正意义上的5G智能网联城市公交——智慧城市之光并展示了5G网络赋能智能网联公交的技术创新和广阔应用前景。展会期间,金龙客车销售公司副总翟威做客客车网直播间,向记者透露了金龙当下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智能网联产品规划与市场布局。

  5G赋予“智慧城市之光”怎样的产品技术特点

  业界普遍认为,2019年是5G建设元年,在5G、物联网等新技术融合推动下,交通运输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变革。客车技术迭代的同时,业界研发重点逐渐从车辆的基础性能指标升级为为驾驶者、乘坐者乃至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体验。在客车行业技术革命的潮流中,金龙客车再次以实打实的“产品力”引领行业先机。

  “金龙将这次发布的新产品命名:智慧城市之光,内部定义为第五代智能网联公交。”金龙客车销售公司副总翟威向客车网介绍,2018年,金龙发布了第四代智能网联公交——城市之光,这此的换代产品名称中增加了“智慧”二字,其最主要的特征就是注入了基于5G技术的智能网联科技。

  未来5G智能网联公交是驾驶的科技革命,同样也是科技金龙的技术标签。为充分发挥5G的传输优势,金龙智慧城市之光由内到外,从软件到硬件进行全新的设计与升级。翟威介绍,智慧城市之光搭载了全新设计的智能底盘平台和智能网域控制器,利用5G大容量、低延时特性,发挥5G-V2X技术的威力,实现车辆系统与交通环境高效协同。

  “V2X的名字很直观,就是把车连到网或者把车连成网,包括车对车、车对基础设施、车对互联网、车对行人等等。”翟威表示,基于5G-V2X技术,智慧城市之光可实现实时车与红绿协同、超视距感知路口危险目标;车辆搭载网联式碰撞缓解系统,结合车车通信、智能视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实现防撞预警、碰撞缓解控制;具备智能驾驶员身份识别及驾驶状态监视能力,可根据路况动态调整驾驶员交互等,这些都是5G-V2X赋予智慧城市之光的全新技术特点。

  金龙智能网联产品未来研发方向与应用场景

  5G智能手机的尚需时日,但5G智能网联城市公交已经来了!如今,具备互联功能的智能汽车、电动汽车以想象不到的速度深刻改变着我们的出行生活,与车辆配套的网络化和智能化服务随之成为重要内容。

  基于“科技金龙”战略目标,2012年以来金龙就开始发力智能网联技术包括自动驾驶技术的创新。翟威向客车网表示:“金龙在智能网联方面企业较早,2012年龙翼系统推出的时候,在非新能源车辆上就得到了广泛应用。系统属于驾驶辅助范畴,比如说前向防撞、车道防偏离等等。近几年随着5G技术的发展,又给金龙智能网联技术在客车上的应用提供了沃土,比如阿波龙和智慧城市之光。”

  “对于金龙阿波龙,业内一定不陌生,它是一款真正的L4级别自动驾驶巴士。”翟威介绍,2018年7月4日,阿波龙百台下线,包括北京海淀公园、雄安、惠州碧桂园小镇、福州飞凤山公园等等,陆续在21个地区投运,示范运营效果非常好。未来车辆自动驾驶学习能力不断升级迭代,用户体验将越来越好。

  “通过5G技术,实现车路互联、车车互联、车人互联,更精准地实现驾驶辅助乃至自动驾驶。这次全新发布的智慧城市之光具备L2级的自动驾驶能力,在目前道路与法规条件下能够真正解决运力问题。未来,金龙还将通过算法的迭代与更新,在不增加客户硬件成本的情况下提升用户体验。”翟威说。

  “接下来,金龙计划通过阿波龙和智慧城市之光这两款产品具体的智能网联应用,逐步向其他产品进行覆盖。一方面加强驾驶辅助方面的发展,另一方面能够找到更多的能够适应自动驾驶场景的运营场景。”

  谈及金龙智能网联产品未来的应用场景,翟威向客车网透露,金龙客车和厦门公交联手打造的全国首条5G全覆盖的BRT示范应用线路即将投运,预计到2019年年底,至少有50台金龙5G智能网联公交在这条路上行驶。

  一次次的自我突破,一次次变革引领,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科技创新先锋,金龙客车的每一个举动都是行业、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凭借对智能网联的执着创新与战略布局,曾经的种种都已被金龙付诸实践。基于阿波龙批量示范运营与5G智能网联公交的产品落地,我们也期待金龙能够持续擎起“科技”与“创新”大旗,为中国客车行业贡献更多。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606/article_8980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