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从世界客车博览会聊聊金龙客车的欧洲“足迹”

从世界客车博览会聊聊金龙客车的欧洲“足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0:14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向海而生,筑梦全球。在经济结构转型、供给侧改革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型,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其中就包括中国客车。

  在刚结束不久的第25届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上,金龙客车以“Innovation for a Better World”为主题,携旗下四款最前瞻的客车产品亮相,成为惟一一家实现连续八届参展的中国客车企业,并又一次在世界舞台之上展示了工业4.0时代中国客车智能制造的水平与实力。

  连续八届参展 世界客车博会上最熟悉的“中国面孔”

  欧洲,客车工业的发源地,客车技术的制高点。全球最优秀的客车制造商和最高端的客车产品多出自欧洲,这使得欧洲客车的标准最苛刻,市场门槛极高。因此,欧洲市场一直是衡量客车品牌国际化程度的最高标准。

  始创于1971年的世界客车博览会是欧洲市场集中考察全球客车品质的平台,是世界客车生产商和配套服务商的竞技场。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世界客车博览会已成为历史最悠久、全球规模最大、行业水平最高的专业客车工业博览会。第25届世界客车博览会首次从比利时西部小镇科特赖克迁到首都布鲁塞尔举办,全新的舞台,成为史无前例的一次盛会。

  对于世界客车博览会这个舞台,金龙客车并不陌生,且已经成为经常走动的老朋友。从2005年金龙客车首次亮相世界客车博览会以来,实现连续八届参展,成为中国客车整车制造企业中参展最早、参展次数最多的一家,绝对算得上是世界客车博会上最熟悉的“中国面孔”。

  2005年,金龙客车携两款产品首次参展世界客车博览会,成为首家亮相该展会的中国客车身影,在中国客车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更吸引了世界各地用户和媒体的关注,尤其是引起了传统欧洲客车企业的注意。这次“破冰之旅”为金龙客车实现“世界客车在中国,中国客车看金龙”的梦想迈出了坚实一步。

  2007年,金龙客车在BUSWORLD上以500平方米的展位展出三款产品,一扫首次参展时的局促,彰显出金龙品牌的气势。

  2009年,金龙携两款搭载欧V发动机的精品车型高调亮相,并荣膺BUS BUILDER OF THE YEAR 2010,中国客车首度在有客车业“奥斯卡”之称的世界客车博览会中获奖。

  2011年,金龙携五款精品车型参展BUSWORLD,涵盖豪华旅游客车、城市公交车、新型城郊车等车型,阵容空前。2013年在欧洲升级欧Ⅵ排放时,金龙推出三款达到欧Ⅵ排放标准的精品公路客车,并举行了海外出口车第40000辆交车仪式。

  2015年,金龙三款精品车型参展,并现场展示了金龙易驱插电式混联系统,完成中国自主电控系统在海外的首次亮相。2017年推出四款涵盖纯电动动力及欧六标准的全新产品,更以VR展示氢燃料客车技术。

  2019年展会上,金龙客车以“创新,为更美好的世界”为主题,以领先的智能科技展现更强大的品牌实力,展出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二代、5G智能网联公交PEV12、高端制造龙威II代旗舰版 C13HD 和欧盟城郊车U13的强势产品阵容。

  一直以来,金龙客车敢于在欧洲市场与主流品牌一较高下,提升了中国客车品牌含金量与影响力。

  开拓欧洲市场十六年 描绘绚丽的“中国制造”出海图

  向海而生的金龙客车在2000年率先启动国际化经营战略,并展开了面对欧洲市场的造型设计,全球化零部件优选匹配、本地化售后服务及备件供应、熟悉当地法律法规以及市场准入认证等工作。

  而早早启动的国际化经营战略同样也为金龙带来了十足的底气,敢于在国际市场与主流品牌一较高下,通过产品输出和品牌形象塑造提升中国客车品牌含金量与影响力,描绘出了一副绚丽的“中国制造”出海图。

  2003年,国内大多数客车企业还未对海外市场提出营销战略概念,金龙已拿下第一笔欧洲订单——82辆金龙客车XMQ6113出口马耳他。这不单单是金龙的欧洲首单,同样是中国客车首次出口欧洲的里程碑事件。

  以2003年出口马耳他为标志,2019年已是金龙拓土欧洲市场的第16个年头。

  中国客车品牌想要在欧洲市场站稳脚跟,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不仅需要过硬的产品质量,更需要构建健全的售后服务体系。2005年3月,金龙客车全面通过了英国商用汽车认证(VCA认证),取得了全面进军欧洲市场的通行证,金龙客车在英国、意大利、保加利亚等地建立起经销网络,当地运营商以持续订单的方式,认可着金龙客车和中国客车的技术品质与售后服务能力,验证了中国主流客车企业的品质保证与服务承诺。

  2006年,金龙欧洲之星XMQ6127实现批量出口英国,引起了当地客车运营商和媒体的强烈反响和对中国客车的刮目相看。2007年,金龙客车在欧洲市场销售额达20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达到400%以上。

  除世界客车博览会外,金龙客车还代表中国客车品牌进军汉诺威车展等大型欧洲展会,并连续多届在全球重磅客车盛会登台。2008年,金龙客车首度参加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展车XMQ6127从厦门出发、经新疆、横跨欧亚大陆,经过12500多公里长途跋涉顺利到达汉诺威,完成重走“古丝绸之路”壮举。

  2009年7月,马耳他为了改革国内公交运行状况,公开面向欧盟招募公交系统运营商,要求运营商具有5年以上欧盟国家公交线路运营经验,并能提供排放标准达到欧V的公交车。英国运输服务商ARRIVA决定投标,并于2009年10月决定联合金龙共同制定投标方案,由金龙客车负责产品解决方案。2010年7月,经过长达九个月时间的数轮角逐,ARRIVA马耳他公司最终击败其他7家强大的竞争对手,顺利获得马耳他公交10年运营权,金龙作为ARRIVA马耳他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承担全部172辆欧V排放柴油客车的设计制作。

  西班牙同样是金龙布局欧洲的样本案例。2015年,金龙客车向西班牙出口了8台搭载欧六发动机的12米混合动力公交E12,同时这也是中国客车品牌首次向西班牙出口搭载欧六发动机的混合动力产品。金龙E12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投入运营后,节能、环保的运营效果,受到了运营商的认可。截至目前,约有40辆混合动力公交运行在马德里,成为这座欧洲历史文化名城的新名片。

  2019年6月,红黑相间涂装的金龙PE12纯电动公交登陆西班牙。该车由西班牙萨拉戈萨市引进,投放在萨拉戈萨市市区的38路上运营。线路全长15公里,车辆需每日无间隙工作16小时。在如此“高负荷”的线路上投入金龙PE12进行试运营,代表着运营商对金龙纯电动产品的肯定。

  通过数年不懈努力,金龙已经在英国、意大利、保加利亚、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建立起经销和服务体系。在发达国家市场的历练与积累中,金龙客车吸收着世界先进的客车制造技术与理念,为中国客车工业注入强者基因。

  展开全球市场版图,十多年来,金龙客车在对欧洲市场精心耕耘的同时,在亚洲、非洲、美洲、澳洲等地同样”百花齐放”。作为国内第一家跨越欧盟认证高门槛的中国客车企业,金龙客车还获得了海湾国家(GCC)、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认证。

  近几年来,金龙客车海外发展势头迅猛。借助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良机,金龙客车加大“走出去”力度。数据显示,金龙客车已成为中国首个海外出口超过10万辆的自主客车品牌。同时,金龙客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量已达6万辆,成为在“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最完善的中国客车企业。

  截至目前,金龙客车已畅行全球138个国家和地方,在各细分市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丰富的出口合作经验以及技术积累上,构建了面向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的交通解决方案,赢得了全球客户的认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031/article_9174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