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9-2020年度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金龙客车、康明斯

2019-2020年度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金龙客车、康明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1:19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影响是一种持续的力量,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影响着行业前行。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以客车运营一线的从业者为调查群体,寻找中国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品牌:金龙客车

  车主:贺先生

  职业:班车司机

  车型:金龙XMQ6119客车

  发动机型号:康明斯 ISBE250 30

  车主驾龄:23年

  购车时间:2009年

  单位:北京豪沃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顺义

  近日,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在各地走访调查中有幸采访到了北京豪沃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班车司机贺先生,针对运营车辆的品牌印象和未来的购车需求,客车网对贺先生进行用户满意度调查。


贺先生驾驶的金龙XMQ6119客车

  金龙客车被公司司机和员工点赞

  贺先生在与客车网满意度调查交流中表示,其公司为制造型企业,员工上百人,为了方便员工上下班通勤,2009年开始,公司为员工开通了多条通勤班车线路,主要在宿舍到厂区,地铁站到厂区之前进行接驳,每天早7:30、晚18:30各一班,基本覆盖了大多数员工的通勤需求。

  “目前公司共有通勤班车5台,都是金龙的柴油车。从2009年跑到现在,印象中没有过大修,说实话没从没出现过把人撂在半路的情况。”贺先生表示,公司现有班车均为金龙客车,我这辆是最早购买的一台,即将达到10年强制报废年限,考虑到购车成本以及后续维保便利性,明年购车公司还是会优先选择熟悉的品牌。

  该公司的一位员工向记者表示:“我来公司已经3年多了,基本上每天上下班都会乘坐这辆车到地铁,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贺先生称,2009年以来,公司在通勤班车线路上保持长期的经营与投入,得到了员工的广泛认可。目前第一批采购的车辆的运营时间已近十年,车辆的舒适度和个方面配置已无法满足班车需求,而且车辆即将达到强制报废年限,故公司产生了更新班车用车的意向。

  “在北京当地,金龙客车的出现频率还是比较高,我原来与金龙客车的销售交流过,金龙客车在北京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健全,而且车辆售价普遍低于宇通,出于预算、维保等方面考虑,车辆更新还是首选金龙客车。”贺先生表示。

  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双满意

  在贺先生看来,和其他国产发动机比,康明斯发动机的价格要略高个几千块,但从发动机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看,康明斯发动机的综合使用成本更具竞争优势。“发动机作为客车的三大件之一,如果说我买车的话可能是最优先关注的因素。我开这辆车大概有四五年的时间了,没有出现过什么大问题,搭配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故障率会降低很多”贺先生表示,自己对于发动机的选择有这样一个理念即——“高配低维”,即前期采用高配置的投入,但在后期的维护上成本会降低,这不仅包括资金成本下降,还包括了后期保养的经理会大大降低。

  据客车网了解,康明斯与金龙客车的合作内容除了发动机的匹配,还包括服务网点的支持、服务人员的培训、备件的提供及能力的加强等。除康明斯的产品和服务外,康明斯人也给贺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我给车子去做保养,给康明斯的售后打电话响应很及时,售后也非常热情”贺先生告诉客车网记者,康明斯的工作人员为人坦诚,对用户负责,为用户考虑比较全面,尤其是在售后方面能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由于该批车已经接近报废年限,谈及未来打算更换车辆动力形式,贺先生称如果采购班车还是优先选择柴油车。用了这么多年的康明斯柴油动力发动机,性能皮实可靠,而且维保成本低。“我现在开的这辆车是欧三排放标准的,排放标准比较落后了,听说现在康明斯发动机已经是欧六排放标准了,环保程度上来说应该满足北京排放标准”贺先生表示,虽然了解纯电动客车优势明显,但考虑厂区没有规划建设充电桩,暂时没有纯电动客车使用条件。贺先生称未来如果公司有需要,可以尝试购入1-2台纯电动试用,后期条件允许或再做更新。

  对于新能源客车,贺先生说其实很适合用于企业通勤班车,但电池能否也像柴油机一样可以用10年,这是他比较担心的问题。谈及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贺先生称听说过宁德时代,产品已经做到国外,为奔驰宝马等大品牌供货,是自主品牌的骄傲。

  总结:

  康明斯发动机不断获得用户好评的关键因素在于“不断创新,终身信赖”。长期以来,康明斯与金龙客车等国内一流的整车厂商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从整车匹配,到整车生产,售时及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康明斯都与整车厂通力协作。

  企事业通勤班车是客车应用的一个重要细分市场。对于与贺先生类似的驾驶员来说,虽然主观上认可新能源客车,但受限于充电条件等原因,柴油车暂时是其选择车辆时的优先选择。对于主机厂而言,了解到类似用户需求,协助企业完善新能源客车使用条件,或许是其扩宽新能源客车销路的可循途径之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13/article_923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